学打乒乓球
暑假刚开始,老爸带我去上班的地方玩,看见活动室有一张乒乓球桌,我想:这是学打乒乓球的好机会。
刚开始,先老爸教我怎样拿乒乓球拍;接着教我怎么发球,把球往桌上一丢,再把球用球拍拍过去;然后教我怎么接球,告诉我拍子要对准球,要注意接球的角度和力度;还给我做了示范。接下来,我们就开始学打乒乓球了,在学的过程中,开始我接球只知道用提,结果球总是飞得老高,逗得我哈哈大笑,爸爸严肃地对我说:“接球不能老用一种方法,要看球的高度,球高的拍子要往下斜,球低的才可以用提。”经过一段时间的练习,我终于学会了发球和接球的方法。
我在学打乒乓球的时候还发生了有趣的事呢!有一次,我和爸爸在打乒乓球的时候,我眼看这球就接不到了,慌乱之中,我手忙脚乱的把乒乓球一提,一看才知道接球的方法错了,这时,乒乓球正好掉了下来,我来不及闪开,就被掉下的乒乓球砸了个晕晕乎乎。还有一次,我在打乒乓球的时候,忽然看见一只小鸟飞了进来,于是,我立即拿着球拍追鸟去了,老爸问我,你要干什么?我爽快地说:“快看,那里有一只小鸟,孩子那里愣着干什么?!快来帮忙抓鸟!”我一边说,一边追着小鸟。这时,老爸也来帮忙抓鸟了,小鸟飞到东,我们追到东,小鸟飞到西,我们追到西,我们齐心协力,把小鸟累得筋疲力尽,飞不起来了,我们终于把这只狡猾的小鸟抓住了。
这个暑假,我学会了打乒乓球,可以和我的老爸比赛了,我很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