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随笔
办银行卡
今天,我和妈妈来到了招商银行,准备给我办张银行卡。妈妈说我已经长大了,应该学会自己理财了。以前都是她帮我存钱,以后我要自己存钱,自己合理计划自己的钱。
平时,爸爸和妈妈总会将包里的一些毛毛钱或是块块钱给我作为零花钱,我也总会把这些钱放进我家的一个花瓶里,前两天一看,哇,花瓶里还攒了不少钱呢!我和妈妈把花瓶里的钱都拿出来整理了一下,有两百多块。光一毛钱就有将尽四十元,整理了四沓。我和妈妈带上这些钱来到了银行,办卡的时候,我将这些钱都存进了银行卡里。
看着自己银行卡里的钱还真不少,我心想,我以后把爸爸妈妈给我的钱都攒起来,不乱花,这样我卡里的钱就会越来越多啦!
办业务见闻
现在,我也有属于自己的银行卡了,这会我正准备去办理手机银行业务。
一走进信用社,就看到了柜台前面挤满了人,大多数都是上了年纪的,有几个稍年轻的,十分拥挤的挤在一块,完全没有半点排队等候的意识,我有点不愉快的站在了拥挤的队伍后面。
站在后面,就能看到前面的情况,只见一个老奶奶此时正在让一位年轻小伙子帮忙签名。原来,上了年纪,眼睛看不清,连字也不会写。年轻人问了许久,才知道是什么名字,再帮忙签好。没想到的是帮忙签名的小伙子没抱怨啥,那个银行服务员就不耐烦了,口气有点粗鲁的让她赶紧拿钱走起。
这边还好,至少还有人带签名,但另外一位老爷爷,不仅不识字,不读书,而且连如何输入密码都不知道。前台立马hold不住了,声音提高了积分测量。
来啦看看去,好想和市场上赶集,不排队,还很多抱怨,态度也不是特别的好,我站在后面等待了半个小时,还是无法办理业务。无法,只好扫兴回家了。
现在,在哪都是考试,每个人都可以是主考官,不管在哪都要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
随笔
不知道为什么,我突然想重新配一副眼镜,然后剪个短发。
不知什么时候起,我开始想要远离学校里的人,想要一个人躲在角落里,想要努力学习。但是我知道,以我这种性格,脱离了朋友,是活不下去的。如果我失去了朋友,我不仅不会因为因为远离是非而过上安稳的生活,反而会因为没有伙伴而显得孤独、尴尬。
我讨厌不理解我的家人,他们都是守财奴,惧怕掏出一点钱让我过得更好一点。“过得更好一点”这个标准,仅仅是换一副更合适我的眼镜而已。
表哥今天早上回西安了,说是大年初二再回来。其实吧,不回来还好,这样我就可以更自由地在家里乱跑了。表哥在家的时候,我因为与他不太熟而难以释放自我,做什么事都显得很拘谨。
以上。
随笔
今天换了个手机卡,到现在我都背下来,还是原来的号码好背啊!现在这个一点都不好背,没办法,将来的一个月我都要用新手机号码了,等我有钱了再用原来的手机号码吧!本来妈妈打算给我办一张银行卡的的,可是办不了了,一张身份证只能办四次,然而妈妈都已经办过了,顿时高兴不起来了,本来想着能有一张属于自己的银行卡来着,梦破碎了,现实永远是残酷的。现在我用的银行卡是姐姐的,卡不在我手中。今天去外面疯玩了,看见零食就往口袋里面塞,妈妈则付钱。好久没有出来逛街了,好久没有吃零食了,当然要好好吃一顿了。
回到家,我的肚子鼓鼓的,里面都装满了零食,“哈哈!真像个球”爸爸取笑我说。我没有反驳,看了看肚子,真像个球,肚子满满的,决定出去散步,消化消化。看来今天又胖了,改天找时间好好减肥了。心想。
我坐在公园的长椅上,旁边有一个篮球场,走累了,自然坐下来好好休息,身边的景物不知道看了多少遍,再看也没意思了,干脆拿手机出来看小说好了。拿出手机,翻开里面的小说,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
“啊”我的头被篮球砸到了,我揉了揉我的头,估计都起包了。一位跟我年纪差不多的男孩跑过来,看到我这个样子,连忙跟我说“对不起8,对不起。”看到他都道歉了,我也没有追究,自认倒霉,便走回家了。谁知,男孩偏要我去医院看一下才好,无奈,只好去了,还好没什么大碍,过几天就没事了。那个男孩叫小羽,跟他聊了聊,我们既然是同一个学校的。“明天我载你去上学。”小羽霸气地说。我知道我说不过他,只好点头答应。
明天,你快点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