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晨吃完饭后,我打开衣柜准备换衣服。一看衣柜好乱呀!平时都是妈妈给我整理衣柜,今天我要自己来整理整理衣柜。
我先把挂着的衣服按照我自己喜欢的搭配重新组合。接着又把衣柜下面的衣服都拿出来,一件一件的叠好,在一件一件的归类放好,最后还把一些裙子挂起来。
整理完了,我的衣柜变得真整齐呀!
整理衣柜
“ 浩浩,把你自己的衣柜整理一下! ” 奶奶在厨房间喊道。
“知道啦 ! ”我直奔衣柜。可我刚打开一看 , 里面的衣服横七竖八的,就像一个个伤兵趴在地上,我看了 , 脸都涨成红苹果了。我呆了半天,才反应过 来——应该动手了。说干就干 , 我把衣服都抱了出来 , 一件件扔在床上 , 直累得气喘吁吁 , 但看着这些杂乱无章的衣服,我又无从下手。
“奶奶!这些衣服怎么整理啊 ? ”我在房间里大叫。
奶奶跑过来 : “你先把这些衣服按照春、夏、秋、冬四个季节分好,然后再开始折。”
我二话不说 , 动手干了起来 , 我先把冬季的衣服挑了出来,因为太厚了,所以费了好大劲才折好了,奶奶还站在门口“喋喋不休”地指导着。在一旁的爸爸看了直摇头,说道:“你就是家务干得太少了!”我不得不承认爸爸说得完全正确,因为在家里除了爸爸给我浇点冷水外,其他人根本就没有浇过,因此我像温室里的鲜花一样幸福的生活着,但我知道这样对我长大没有任何好处,我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
我又挑出秋、春两个季节的衣服,为了不让爸爸小瞧我,我迅速地折完了这两个季节的衣服,这回有了经验,衣服折叠得整整齐齐。只剩下夏季的了,夏季衣服薄,折起来就更快了!不一会儿,我就把衣服折叠整齐,放进衣柜。看着衣柜里的衣服无不是井井有条,我心里高兴极了!
今后,我一定要多做家务,把生活安排得井井有条!
打扫衣柜
“哎呀!我的衣柜乱得不得了,我那老妈怎么给我收拾得?弄得里面都有脏衣服、没叠的衣服,看来,今天我得好好收拾一下了!”我愤怒地说。为了让衣服有个好的生活环境,我决定:今天要把所有的衣服都翻出来好好整理一下,我就不怕一天还整理不完?
我就翻箱倒柜地把所有衣服都扔到了对面的沙发上。我的衣服多得不得了,在沙发上堆成了一座小山。我看见那么多衣服,感到头晕眼花,仿佛觉得给我两天时间,我都整理不完,可是我突然想起毛泽东爷爷说过:“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我立刻对自己有了信心,相信自己就是胜利,我一定能在一天内完成这项艰巨的任务。
我先从分类入手,先把毛衣一类、靴子裤一类、单衣单裤一类、内衣一类、羽绒服一类、小了的衣服一类、夏天的衣服一类、袜子一类,分好类后,我又把所有衣服叠了起来。然后,把靴子裤放到最下层的左侧,把单衣单裤放到靴子裤的右边,把毛衣放到单衣单裤的右边,把内衣放到毛衣的右边,把袜子放到最右侧,把接着
我们家的“男保姆”
“爸爸,您昨天才整理过的衣柜,怎么今天又整理起来了?”
我刚放学,就看见了爸爸又在大衣柜前忙碌着。
“还说呢,今天早上还不是你,把衣柜弄乱了。”爸爸头也不抬。
“哦,还有,桌上有许多菜,你先吃吧。”爸爸边整理衣服边对我说。
饭桌上摆好了我和妈妈最爱吃的菜,我凑上前一闻,那香味就已经让我垂涎三尺了。我正准备喊爸爸一起吃,却看见爸爸整理完衣柜又开始扫地了。唉,爸爸真成了我们家的“男保姆”了。
记得我十岁生日那天晚上,所有的亲戚们为我祝贺,这下可忙坏了爸爸。只见他在厨房忙上忙下的。到了开饭时间,一碟碟让人胃口大开的佳肴摆满了桌子。大家狼吞虎咽地吃着,我真佩服爸爸的手艺,不一会儿,一大桌菜就被我们“扫荡”得一干二净。
吃完饭,我把蛋糕分成了好几块,分给大家吃,可大家说:“你爸的手艺太好了,肚子都被填满了,哪里还吃得下别的东西啊,你自己吃吧!”
我心里暗暗埋怨爸爸干嘛把菜烧得那么好吃,大家都不吃蛋糕了。
瞧,这就是我家那个勤劳的“男保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