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星期天的早晨,我和妈妈决定去爬紫金山。 来到紫金山山脚下,我和妈妈决定来一场“爬山比赛” 。看看谁先到山顶。
我用尽全身力气,拼命往山上跑。我即将要到山顶时,突然被一股水果的清香吸引过去——原来山腰有有一个卖水果的摊子,“呀!”水果真丰富啊!红的苹果、绿的西瓜、黄的香蕉、我不禁叫起来。这时我突然看见一个叔叔,他买了几架西瓜一边吃一边走,他刚吃完一架便随手将西瓜皮扔在了地上,我看见了,连忙上去制止。很遗憾他却没理睬。我想这块西瓜皮要是被人不小心踩到可是很危险的,这里山高坡陡如果摔倒后果一定很严重。于是我赶紧将这块西瓜皮捡起来扔进了附近的垃圾桶,这时我发现身边的游人都向我投来了赞许的目光,这让我心里美滋滋的。
最终“爬山比赛”我输了,但是,我很开心,因为我制止了件由于不文明行为可能造成危险的发生。
文明出行,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