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每个人的学习生涯中,我们做过无数张卷子,写完无数支笔,上过无数节课,可那一节课,我十分难忘。
记得那是一节数学课,期中考试刚刚完。那个星期,数学老师让我们要好好的放松一下,好好玩会,下个星期回来全身心地投入学习新课,复习旧课中去。老师坐在讲台,我们要求老师讲一讲自己曾经的校园生活,无意间有人问到了老师的偶像,老师说是周星驰,然后老师开了屏幕让我们看了周星驰的一些搞笑的电影片段。老师问了我们一个问题:“大家会讲粤语吗”。我们异口同声我用粤语说了:“不识”老师看看我们,嘟了嘟嘴,皱了皱眉,用粤语说说:”身为一个广东人不会粤语怎么行,从今天开始,到这个星期结束,我们上课,下课都要讲粤语”同学们大叫“啊”老师紧接着说”从现在开始了,大家不要害羞,放生说,错了老师会帮你改正的,那就从文霖开始,每个人用粤语说自己的名字。”文霖站起来,笑着低声说道,陈文霖,然后全班笑成一团,捧腹大笑中,然后到赵敏敏,他的赵字读错了,老师认真帮他纠正。最影响深刻的是盈翠,老师听成了迎春,全班同学笑翻了,我们都希望时间就停留在这一刻,没有学习的烦恼,没有在家的无聊,可时间就会那么残酷,在无声无息中就这样匆匆的溜走了。'铃铃铃“一个曾经我们最喜欢的声音,在现在变得多么的讨厌。
这节课是我们全班同学共同的记忆,是我最难忘的一节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