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诺很美,很容易让人陶醉。因为它是甜言蜜语的艺术品。美的让人沾沾自喜,觉得拥有了全世界,却不懂得如何自拔。
有一个非常值得一提的事例乾隆的禅让。乾隆于雍正十三年九月初三即位,在即位时许下宏愿说如果上天让他可以长寿并顺利的治理国家,他一定不会让他的统治时间超过康熙爷爷。康熙在位61年,也就是说乾隆许愿自己的在位时间不超过60年。本来作为一个最高的统治者,而且又隔了五六十年了,谁也不会去追究乾隆是否信守诺言。但乾隆自己却非常的在意,他于乾隆六十年的九月初三退让皇位。虽然有很多的大臣参奏说国不可一日无君,想说服乾隆继续执政,但乾隆为了信守诺言,并不为这些参奏所动,坚持到期退位,传为一时的佳话。
信守承诺,言而有信要求我们:承诺一旦做出,就必须兑现。古人说;君子一言,驷马难追说的就是这个道理。
守住一句承诺,也许要用一辈子的时间,而有些人花了一辈子却守不住一句承诺。因为守住承诺就像守住孤室里的一盏枯灯,灯芯虽然还在燃烧,而油却快枯了。室外总是有狂风呼啸而过。看着自己拼命的去守护那盏枯灯所燃烧的火,那点渺茫的希望,自己清清楚楚知道它将会熄灭。
我曾想过很多次,违背承诺的人,是可恶的。不能遵守承诺,只会给别人和自己带来伤心,只会给人带来眼泪。既然他们不能守住自己的承诺,又为什么如此慷慨地给出这个承诺呢?
信守承诺,言而有信,一诺千金,,承诺一旦做出必须兑现。
有人觉得承诺是风,给浮躁的心带来凉爽的气息;有人觉得承诺是雨,给大地上的万物以滋润;也有人觉得承诺更像是雪莲,只可能怒放在山顶,让世人仰视它的容颜;我说承诺像玫瑰呢?要得到它,必须要被刺刺破手指,付出代价。
承诺有时也像流星,它也在它自己的一片天空,它也曾经在它的天空中辉煌过,灿烂过,它曾在自己的天空中,绽过自己的光辉。
承诺没有风的自由,承诺没有雨的轻率,承诺是雪莲,是玫瑰,是纯洁,而又沉重的。
承诺
承诺无形、虚幻,但却是一份爱,一份责任,一种意念,承诺让人间充满了爱,承诺让人间多了一份信任,承诺,坚定,又软弱。
许下诺言,只有做到,才是守信,重义的人。
承诺无声,但它却带给过别人千万温暖。
承诺无影,但它却在每人心中为生活增添色彩。
承诺飘渺又坚定,永存人心。
六年级:苏心
承诺
承诺,是一片绿叶,虽是花的配角,却欲与群芳共同编织花园;承诺,是一颗红豆,虽是身价几许,却要表达炽热的真实情感;承诺,是一条小溪,虽源自深山野岭,却梦想汇入大海掀起波澜;承诺,是一滴露珠,虽生命短暂,却尽其所能映射阳光灿烂;承诺,是一弯新月,虽时有圆缺,却不忘把柔情撒向人间;承诺是一匹骏马,虽难比赤兔,但仍志在千里一往无前;承诺,是一只紫燕,虽身轻娇小,却誓与百鸟齐声呼唤春天;承诺,虽瞬间消失,却耗尽光泽照亮万里河山;承诺,是一根蜡烛,虽燃烧殆尽,却能带给人间舒心的欢颜;承诺,是一只蜜蜂,虽辛苦劳作,却要酿造人间超级甘甜;承诺,是一条山路,虽坎坷难行,却可引领执着者登上峰巅。承诺,是一张白纸,奉献给勤奋者,伴君书写人生的真情实感;承诺,是一则短信,虽寥寥数语,却能把情感植入彼此心田;承诺,是两只蝴蝶,一生忠贞不渝,无怨无悔枯萎于萧瑟秋天。承诺,是一对连理,虽不及梁祝,却要搀扶走过人生岁岁年年。 山东济南历城区董家镇中心小学六年级:田程程
承诺
年少的承诺,浅浅谈谈朦朦胧胧,渗透着过往的回忆,那如梦般的惆怅,如何是一生的承诺?其实这些都是骗人的猥琐,在街角的眼里所有的承诺,都是虚假的,淡黄的灯光拉扯着回忆,那是一种怎样的承诺?我轻笑,笑容为何不是烟花般的灿烂?
站在十字路口的明天,承诺与现实碰面。当年少的承诺,坠落。像执着梦想色彩的飞蛾扑向焰火,而我在这美丽的邂逅,洒脱,全了心灵的脆弱,所有的承诺被那欢笑淹没,难道它真已逝去?
承诺,总是在我们不经心时溜走;承诺总是在我们回忆时浮现。这一切的一切不是失意与错觉,而是那句轻狂的诺言。
在我们人生的道路上有数不清的承诺,没人可以全部兑现,当我们思索流逝的岁月那句承诺是否兑现?那段邂逅是否怀念?
时间如水,冲洗着一切,冲洗着我们的记忆与世界,然也包括那尘封的承诺。
试问,谁真的付出所有,来兑现自己一生的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