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轻易说不
请不要轻易说不
请不要轻易说不,对于一个学生来说那是一件困难的问题,人们往往面对着而会脱口而出说声不,而且轻易拒绝困难回避现实。对于上述这句话。今年5月12日却发生一件令人心酸实例的好教材。
那就是四川汶川大地震,从电视画面,我看到灾区学生在废墟中面对着死亡威胁,不轻易对生命存活说不。面对困对困难而百折不挠坚定与自然灾害作斗争。他们在解放军和救护人员的鼓励下出现了一个个生命的奇迹,正如温家宝总理所说的那句话:“只要有一线的希望,就要用倍的努力争取。
同样,生命与信念也需要坚强的。废墟中的可乐男孩,为了有活着意志力的看书女孩,那个废墟中锯掉双腿才被拯救出来的女孩,经历了几天几夜还能被解放军战士救出来的人们,如果面对着眼前的废墟,看着周围的黑暗世界,他们放弃了生的意志力,那么他们还有生存的希望吗?
可是5.12那天之后,我觉得,我的生活不该是这样子的,我的生活也不应该是失败的,我的生活也该是五颜六色的。我也权利我也有能力去争取彩虹的。
经历了那天,我渐渐的明白,我好像不再是个小孩了,我该做的事情还有很多,我不该那么轻易的说放弃,很多事情我要是再咬咬牙,我也是可以看见彩虹的,我的周围也会有美丽的奇迹出现的,我的彩虹也在不远处的。但我错过了很多次看见彩虹的机会了。
错过的是永远不会再来的,眼前的还在,我要抓住现在,对眼前的事情不要轻易说不了,我要用心的去坚持,用尽自己全身的力量去争取。还是那句,经历了风雨不一定会看见彩虹,可是不经历风雨就一定不会看见彩虹。所以请不要轻易说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