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轻易说不
杨诗语
不要轻易说不,我们每个人的话语中必不可少的一个字就是“不”。不要轻易说不,因为这一字会给人们带来极大的危害;不要轻易说不,这样会让你失去自信。
记得一次我生病了,妈妈心急如焚地看着我,手里不停地沁出一颗颗汗珠,我同时也是非常的心酸,总是不住地抱怨着自己:“都是病惹的祸,生病的小恶魔总是不断缠绕着我!”妈妈实在看不下去了,就轻声说了一句:“要不咱们去打针吧!”结果,我没有思考就说了一声“不”。而妈妈没有管我,就把我送到了医院里,顿时,一串晶莹的液体从我脸上滑落,是泪,我总是认为妈妈不关心我。可是,就在医生拔针的那一瞬间,我醒悟了。
我懂得了,不要轻易说“不”。比如说生病那件事,如果说不,这个病就会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的恶化,就会遭受病魔的折磨。
面对困境要勇于果断地说“不”,要迎难而上;面对必须顺从的事切不可轻易说“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