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体验中成长
生活丰富多彩,探索它也是很有趣的。实践也是生活的一部分,也让我们更加多姿多彩,也让我们得到很多。一次集体旅行,让我们得到快乐;一次搞卫生,让我们体味到劳动的艰辛;一次来之不易的成功,让我们体会到付出的重要,明白了奋斗的可贵。
如今社会步入小康,百姓们再也不用像以前一样担忧粮食了。每当到吃饭时间,父母总是做好饭喊我吃,我就只要乖乖吃饭就可以了。有一次我突然想,每次都是父母做饭,我总也要实践一下吧,于是乎,我经过父母的允许,准备自己弄一顿饭。
买菜。“选菜是自己要仔细看,别选些坏的……”“得买2,3元洋葱,对了,盐不多了,买些盐……”刚出门,妈妈生怕我不知道,忙说了大堆话,“好好好”,我含糊的回答后便小跑迅速离开,去菜市场的路上我都在想着该买的东西,不时的回想。因为以前随父母来过,所以我很快到了。菜市场气氛不多说,肯定是喧闹的,买几个辣椒,随便在小摊上拿上几个,之后付钱。我初次买,实在不好说,连价都不知道砍,肯定被商家赚到了一些。不过有几个买菜老板很热情,一见我来买菜,忙客气的招呼,过了好久,我觉得差不多了,又仔细的回忆一下,嗯,应该没漏,没多留后飞奔似的回家。
菜准备好啦,之后就开始重头——做菜。我先做的是最喜欢的辣椒炒肉。先准备好需要的,把肉切好,旁边的爸爸总是教训我用力过大了,我一顿乱切,切得一塌糊涂,切完后这肉的样子已经惨不忍睹,然来切肉这么难啊,我埋怨肉太滑了,切肉后有切辣椒,随手洗一下。切辣椒确实容易些,不一会我便切好了,只是切得好不好我就不敢确认了。之后我先往锅子里放些油,突然的响声还吓了我一跳,再放肉,爸爸在旁边训我动作太慢,我加快速度。过了一会儿,我放上一点盐,又等一下后,我便放辣椒,我碍手碍脚的炒着菜,一旁监视的父母总说我炒菜动作错误,不得已,照他们所说改正改正。
之后还做了一碗丝瓜汤,做完后,我觉得实在是太辛苦了。
小小实践,让我体会到劳动的不易,这次实践不是很成功。究其原因,我认为还是自己不熟练造成的。
每一次体验,都使我们学会了更多,也正是如此,我们才能因此而成长。懒惰的人不能了解到实践的可贵,只有勤劳的人才懂得并珍惜实践,由此得已成长。我想,在体验中成长,每一天都会有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