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上了晨报小记者真开心,不仅能提高我的习作水平,而且还能参加各种免费的活动。圣诞节晚上,《南京晨报》组织我们去柠卡王国,参加圣诞HAPPY,这真是一次令人难忘的活动。走进柠卡王国,只见这里人如潮水,热闹非凡。柠卡王国里面的职业可真多:有面包房面点师、有牙科医生、有消防员、有理发师、有电力维修……看得我眼花缭乱,跃跃欲试。我首先来到了消防员职业所体验生活。
叔叔给我们每个人发了服装和头盔,还给我讲了怎么用灭火器,以及如何逃生的方法。突然一阵电铃响,原来是远方发生了火灾,我的心里顿时一紧,很是激动。我想:我一定要当一个出色的消防员!外面消防车也已经准备就绪,我们上了车,叔叔开着警笛驶出了车库,带我们来到了火灾现场。只见这里熊熊烈火烧着整幢大楼。我和我的小战友们立马行动,用水柱喷向火焰,大约经过五分钟的时间,我们成功地熄灭了火,我们胜利了,我的脸上露出了开心地笑容,我也有了第一份工作收入。接着,我又来到了双子魔术馆,老师给我们每个小朋友发了黑白相间的大袍子,我们穿上衣服,先都睁大了眼睛和嘴巴,欣赏着老师神奇的技艺,并不时发出一阵阵惊叫声、笑声和掌声。
然后老师教我们一个魔术,有一个小姑娘,非常聪明,一学就会,两个大哥哥,学也学不会。老师开玩笑地说:“在小妹妹面前,可不能丢人显眼啊!”轮到我了,我心里特别激动。我想:我和刘谦差一个字,一定不会让老师失望的,我来露两手吧。可是,圆圈老是从链子上滑下来,看来变魔术也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老师后来对我们说:“只要你们勤学苦练,一定能成功的。”由于时间的关系,我只在这儿体验了两种工作,但是我今天晚上玩得很开心,也体会到爸爸和妈妈平日工作的辛苦,我要更加懂事,做一个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