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分离成为不可避免的时候就欣然接受吧,也许也是在教会你成长。
——题记
暑假的某一天。
我认真的看了看妈妈忙碌的背影,再次确认的问着:“你真的要走啊?”妈妈笑着整理好衣服塞进包里,自动忽略我这哀怨的语气,转身对我说:“有点事儿,估计得几天能回来。照顾好你小弟,多干点儿家务活。”( )
叮嘱的话听了一大堆后,我勉强接受两个现实——一,我暂时见不着妈妈了。二,我必须承包所有的家务活。
我当时我相信当时我脸上的表情,要多不舍有多不舍。眼睁睁看着妈妈上了班车,爸爸用颇幸灾乐祸的眼神瞅了我一眼,小弟对我道了声,“加油!姐!”我险些没承受住。但我很坚强,我可以做得很好!
事实证明我并不是做得多出色——“碗没刷干净,重洗一遍!”“把地还没扫干净呢,干活怎么不细心?”
可比这更严重的问题是我想妈妈了。我以为妈妈走这几天我可以让自己独立一点,可不管怎么做的差了很多。
在傍晚时候我走到房后坐到椅子上,扁扁嘴想哭但是被我憋回去了。
昏黄的太阳照射菜园,一半隐在阴影里一半在照耀下显得梦幻。菜园上方飞着几只蝴蝶嬉戏,要是妈妈在的在家的话一定会在菜园子里摘柿子的,想到这儿,本来就难受的心更酸了,眼泪还是不争气的流下来,我慢慢从抽泣变成大哭。
我忽然记起那个可以被我忽略的她,她会叮嘱我小心点车,靠边走;她会时不时问我想吃什么;她会恨铁不成钢的狠骂我;她会因为我而伤心快乐难过幸福……
一个声音忽然打断我的思绪,“你干嘛呢?又看小说看哭了?快进屋,地还没扫呢。”
听到这声音我停顿两秒,然后带着挂在眼毛上的泪珠进屋找她,看见她就一下子扑进他的怀里,
“妈,你知不知道想你了?你干嘛去了?以后带我好不好?”“想我了?”“嗯…”“那多帮我干点家务活呗。”“我这几天都干可多家务活了。”
直到现在我还会被当时没出息的样子逗笑,也直至如今我还没忘,如果你真的,如果你现在还拥有就别等到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实践体验成长
在四年级下期的时候,我们班申请并获得了“实践中队”的称号。从此,我们开展了不少实践活动,并有了不少收获,我们一直用行动大声呐喊我们的口号:“在实践中成长!”
在实践中,我锻炼了自己的胆量。在举行跳绳和踢毽比赛中,我虽然对这些并不拿手,但我踊跃参加。任何事情都重在参与,有参与才会有收获。我虽然在跳绳比赛中并没有拿到好名次,踢毽比赛时也是踢几个就捡一下,但我参与了,并在参与中体验到实践的快乐。在辩论会上,我作为反方的组长,我积极发言,带领同学们一争高下。在主题队会上,我作为学习委员,展示出了自己的风采,我在学校的领导面前大胆发言……现在,我战胜了畏畏缩缩和孤言寡语,变成了一个活泼大方的小女孩。
在实践中,我培养了自己的能力。在“金铁嘴辩论会”上,我带领反方同学充分准备,查找了很多资料,这培养了我的合作能力;开始辩论时,我机智应战,临危不惧,这培养了我的思考能力和应对能力;在同学们发言时,我认真倾听,并加以补充,这锻炼了我的倾听能力和语言能力……在各式各样的活动中,在点点滴滴中,我成长了,我培养了自己的能力。现在,我战胜了以前那个没有能力的自我,变成了一个多才多艺的小女孩。
在实践中,我开阔了自己的视野。在悠悠球大赛中,同学们积极参与,在学习中也掺杂了一份情趣。我虽然不懂悠悠球,但我仔细地观看同学们的一举一动,大家都聚精会神的观看,没想到,在悠悠球的玩耍中,也有讲究和方法呢!同学们一个个熟练的动作,看得我目瞪口呆,平时不经意的这些小活动中,也蕴涵这么多的奥妙……在实践中,我的视野越来越广阔。现在我战胜了原来那个孤陋寡闻的我,我成为了一个视野宽阔的小女孩。
在实践中,我明白了更多的事理。在“关爱他人,学会感恩”主题队会上,同学们精彩的表演让老师们赞不绝口。娓娓歌声送来了对父母的祝福;郎朗诗歌表示我们对父母深深的谢意和敬意;小小故事虽然只有两分钟,但我们仍感受到老师付出之多……在这次队会中,我感受到了生活中有许多帮助我们的人:父母含辛茹苦把我们养大,老师不畏艰辛把我们培育成才,也有许多陌生人伸出援助之手帮助我们……我们要懂得谢恩,懂得回报。在辩论会中,我明白了:读书要读好书,对我们有用的书,不然就会对我们造成影响,坠入无底深渊,无法自拔……现在,我战胜了以前那个不懂事的我,变成了一个明事理的小女孩。
生活,经历过,才会了解,才会懂得,尝试过,才会体验,才会成长。
在一年多的学习生活中,我们已经形成了一个爱的大家庭,一个敢于实践的大家庭,一个生机勃勃的大家庭。我相信,在成长长河中,会留下我们的脚印,我们会蓬勃向上,实现我们的目标:健康快乐好学上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