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鸭子
世界上有许许多多的小动物,最可爱的我认为要数小鸭子了。
记得“三八妇女节”那天,妈妈给我买了两只可爱的小鸭子,我高兴得不得了。因为我是第一次养小鸭子。我把小鸭子抱回了家,仔细的看了一下。它的身体像绣球一样圆,身上的颜色黄黄的,毛茸茸的毛摸起来软软的,可舒服了。它还有一张扁扁的小嘴巴,它的鼻子非常奇怪,因为它的鼻子是长在嘴巴上面的。
我拿了一些米去给小鸭子吃,可是它们居然不吃。妈妈说:“儿子,小鸭子看见我们会害怕的。不敢来吃东西,等明天它们就会吃东西了。”第二天,我又把一些米放进小鸭子的笼子里,它们马上就走过来吃了。吃得狼吞虎咽,你抢我的,我抢你的吃。一会儿,米就让这两只顽皮的小鸭子全部吃光了。只留下了一个空空的盒子。原来它们昨天没有吃东西,怪不得一下就全吃光了。吃完以后,小鸭子就缩成了一团,像绣球一样,妈妈告诉我,这个是小鸭子的生活习惯。
有一次,我把小鸭子放进水里游泳。我就进自己的房间了,这两个顽皮的家伙看见我离开了,就偷偷的从水里跳出来。大摇大摆的走进客厅了。然后它们跑到柜子的后面藏起来。等我从房间出来看,发现鸭子不见了,我急得到处找,把家里翻得乱七八糟才找到它们。哎这真是两只顽皮的家伙!还有一次,它们走到阳台上,用自己的翅膀向前猛扑,结果把我做的小盒子弄坏了。气得我生气地说三天不给它们吃。到了下午忍不住又喂它们吃东西了。
后来,小鸭子在寒冷的冬天给冻死了。我伤心得流泪了。到现在我还一直怀念那两只顽皮的鸭子。
(指导教师:孙定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