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你还记得金盏魁吗?小蘖科植物,生长于日本北海道大山中,四月开花,花瓣淋雨后就变透明,你说过要同我一起去寻找。
五岁那年,我以为拾起贝壳,就得到了整片大海;八岁那年,我以为抓住那只蝉就抓住了整个夏天;十岁那年,遇见了你,我认为是上天送给我的礼物,是我三生有幸。
我记得你第一次喝酒的模样,初闻酒腥,皱眉,一口灌下,最后难受得在地上打滚,我捧腹大笑,大骂“活该!”你忽然起身,讲酒倒入我嘴中,我眼泪直流,你在一旁眉眼弯弯,浅笑依然。
你擅长爬树,四月桃核开遍,千朵万朵压枝低。你三下五除二爬上树,花瓣不禁簌簌往下坠,随风飘散迷人眼。你轻取一桠桃花,递给我。最后。。。。。。我们被看守桃园的老头追的满山跑,两人皆气喘吁吁,停下脚步,相视一笑。爱美的你取下几朵小花,镶入发丝,三千青丝置于后梢。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清风疏影,南风轻喃。
野花开遍山坡,娟然如拭,清澈明媚。身躺万花丛中,花枝拍打着我的脸庞,拂动着全身的每一个毛孔。你嘴角含着几根狗尾巴草,吊儿郎当。
你说:“阿睿,带我功成名就,定带你看遍世间繁华。”
我看着你一脸正经,憋不住笑了,“噗。。。。。。这又是你在哪本小说里看到的句子啊。”
后来,就再也没有后来了,我们都没有遇到一个HappyEnding。我们都未想到,十三岁的分别便是永久。
后两年,我从他人口中听闻你成绩优异,形貌迤逦,待人温润如玉,却再也没有联系。
我记得你偷吃辣椒时一脸作死的表情,我记得你下河摸鱼时一身泥泞,我记得你青春期时暗恋隔壁班小男孩的一脸娇羞。
我想起了你的笑容,活泼灵动。南有佳人,一笑倾城,再笑倾国。一娉一笑映心房。
我们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却总能把冬天变成春天。
愿倾我所有保护你孩子气,也很愿意陪你跟怪兽较劲。如果未来免不了雾中穿行,就点亮我的真心为你照明、
时间的白马匆匆过隙春风过冬雪弥。我到你的学校去看了你的演讲,满眼惊艳后又默默离去,自卑之心油然而生,请从年少已翩然而至,于凡世而立。你被岁月磨平了棱角,却又留有一身风华。惊雷后冉冉而起的你,如孤寂恒星的莅临,此生漫长历数前路艰辛。
会不会有那么一天,你会忽然的出现,在街角的咖啡店,我会带着笑脸,挥手寒暄,对你说一句,只是说一句“好久不见。”
顾念他人
以我的经验与印象来看,幼儿是很顾念他人的。不但是顾念人,还会衍生至物。我的一位朋友的孩子小的时候,看见窗外下着大雨,自己坐在温暖的房子里,就忧心地问他爸爸:“小麻雀淋湿了怎么办?它妈妈找到它没有?”
有一次我朋友带孩子一起逛马路,在闹市区,看见一个乞讨者,孩子的眼神流露出应该帮助他的意思。我朋友赶紧在拥挤的人群中趋前几步,嘴里一边说:“给你,给你”,一边把一把零钱给了他。谁知我朋友返身回来时,孩子却说:“爸爸,你给他钱的时候态度不大好”。我朋友心中暗暗赞叹,小小年纪就知道顾念别人。曾经有一位外国著名大集团的总裁,在一家大饭店招待一大批客人。大家一边用餐,一边谈论公事,气氛很融洽。在用餐快结束时,这位总裁对身旁的一位朋友说:“请你帮我把烹调牛排的厨师叫来好吗?”朋友随即注意到,总裁的牛排只吃了一半,还有一半留在了盘子里。朋友立刻担心,接下来的场面一定很难堪。他找到厨师,把他带到总裁桌旁。厨师很紧张,因为他知道召唤自己的人来头很大。“先……先生,请问……是不是有什么问题?”厨师望着剩下一半的牛排结结巴巴地问道。“哦,不,牛排一点问题也没有”,这位总裁说道,“牛排做得很好吃,但是我只吃了一半。”厨师和几位用餐者面面相觑。总裁继续说道:“原因不在厨艺,实在是因为我年纪大了,我今年已80多岁了,胃口已大不如前。我之所以请你来,只是因为我担心,等会儿牛排被送回厨房时,你看到那吃剩下来的一半,心里会有挫折感。”
如果你是那位厨师,你会有什么感觉?是温馨?被尊重?还是倍受鼓舞,对自己的工作更充满自信?
这是一则真实的故事。它告诉你这位著名的总裁之所以能在商场上叱咤风云的秘诀。中国人历来有“三岁看老”的俗语。那个顾念他人的小孩子目前也已成了一个少先队干部。选举时他的得票最高。
岁月蹉跎,勿忘心安
张杰在《勿忘心安》中唱道:”梦还没腐朽,命运到最后,勿忘心安."
关于命运有人说天注定,不要再无谓挣扎改变不了的人生;有人说,不信命运,要靠自己的双手去打拼;岁月在不同人眼中便有不同的色彩,或五颜六色仰或是黑白暗淡。不管如何,岁月蹉跎,勿忘心安。
身处现代社会中,科技日新月异,潮流千变万化,信息膨胀。每个人都跟随时代的脚步,忙碌于自己的生活,越来越多的价值观和道德观念充斥在人们的身上,我们要学会有自己的判断准则勿跟随大众潮流而降低自己的判断标准。
有时候我问自己现在这种生活是你想要的吗?学习,兼职,出行,参加活动,三点一线,日子每天重复有规律,单调得我想逃离。但反过来问自己:“你想过什么生活?什么才是你眼中不单调的生活?”可是理想的生活在这个尴尬的年纪里提起来又实现不了,何不做好这个年纪里该做的事情,勿忘心安呢。
小时候渴望长大,因为长大后可以做更多有趣的事情;小学时候希望作业少点书包轻点;初中时候希望摆脱父母束缚;高中时候希望上理想的大学;大学毕业希望有理想工作,有美满的家庭;人到中老年希望儿孙绕膝········每个年龄段我们都自己的寄望又渴望那"假如、如果、倘若”有的事情。我们都希望自己可以活的舒服点,快乐点,那在岁月蹉跎中,勿忘心安,记得要理性也要感性,给自己的生活增添色彩。
人生短短数十载,我们要努力拼搏,孝顺长辈,常怀感恩之心,活在当下。面对现实,保持乐观开朗的心态,在岁月的蹉跎中,勿忘心安,别迷失了自己。
你在,就心安
你在,就心安。这是人世间最美的风景。粗茶淡饭有什么要紧?年华老去有什么要紧?你在,就心安。
我想:所谓爱,便是如此。就是我所爱的人,我惦念的人,必得在我看得见的地方,我受够得到的地方,好好的存在着。
即便是你离我很远,只要,你的声音,你的温柔,你的爱,还在我的耳边手边心中,便也无悔无怨地爱下去。
我愿意这样去爱。
爱的轰轰烈烈,爱到地久天长,爱到我临死的那一刻,我都不会放下牵你的手,吻你的额,抱你的身体。
我爱你,如同爱我自己一样,因为你是我的,我的爱人,宝贝!是我一生的支撑,是我一生的港湾!
如此如此地爱下去。让我和你同吃同睡,同生同死。
你在,就心安,你好,就开心!
因为你我本为一体,你痛了我也在痛。
就好似我的血液深处,有你在安静地流动着。
你在就心安,老去有什么要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