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草莓园
泗阳双语实验学校 二(6)班 赵舒琪
今天下午,我们二年级的所有小记者要到三庄邵道草莓园采摘草莓,我们大家都很高兴。乘着11号校车,我们不知不觉就到了目的地。
下车后,我们安安静静地走向草莓园,我看见有很多的塑料大棚,一个连着一个,很壮观。我们在大棚的门口停了下来,这时,老师请来了一位叔叔为我们讲解有关草莓生长的知识。小记者们纷纷向叔叔提问题。有的问:一颗草莓能结多少个果实?有的问:草莓一天要浇几次水?还有的问:一个大棚的草莓能赚多少钱……叔叔都为我们一一解释。
终于可以摘草莓了!我们刚进塑料大棚,就有一股热气向我们袭来。我看到了红通通的大草莓,这些草莓很像一颗颗爱心。我又看见了绿色的和白色的草莓,心里很奇怪。我想:难道草莓除了红色还有其它的颜色吗?后来叔叔告诉我,原来,绿色的草莓是没有成熟的,而白色的草莓是快要成熟的,到了成熟的时候,草莓就是红色的了。
开始品尝草莓了,我轻轻地摘了一个又红又大的草莓,刚把它放到嘴里,就感觉到了甜滋滋的味道,轻轻地咬一口,哇!好甜啊!满嘴都是又酸又甜的汁。我一连吃了好几个草莓,还摘了很多草莓,装在袋子里,准备带回学校去和同学们分享。
由于大棚里面温度太高,我们采了一会儿草莓就赶紧走出大棚。我想:这么好吃的草莓,都是果农们辛勤汗水换来的,他们真了不起啊!
采摘草莓的活动很快结束了,我真希望还有机会再来摘草莓。
叔叔的草莓园
今天,我的表弟、叔叔阿姨从汕头回来,他们约了我和妈妈一起去吃午饭。
一大早,我来到叔叔家,叔叔立即带我去他的草莓园看他精心栽培的草莓。我十分高兴,因为过去,我只在菜市场见过已被摘下来的草莓,从来没有见过它们长在田里的样子。
我们来到叔叔的草莓园。他的草莓园特别大,大约100平方米,四周插着篱笆,除了草莓,还种了西瓜、茄子等,一片生机盎然。其中,生长最为葱郁的就是草莓了。熟透了的草莓是深红色的,像一颗颗红宝石。我忍不住摘了一颗放在嘴里,轻轻一咬,哎呀!那一股香甜,真是美到心窝里去了。刚成果实的草莓,很绿很绿,像一串串绿宝石。一簇簇盛开的小白花,在微风中摇曳,沐浴着阳光,露出甜美的笑脸……
广东深圳罗湖区桂园小学五年级:古炜
草莓园一游
坐在大巴车上,兴奋的我一刻也不停,因为我和妈妈去东海草莓园摘草莓啦!这可是我盼望已久的事情。
啊!终于到了,草莓园真大啊!一个棚子挨着一个棚子,多的数也数不清。我们下了车各领了一个篮子,奔向草莓棚。
呀!草莓的品种还真多啊!有奶油味的,红颜,明宝--------都是我闻所未闻,真是开了眼界。我选进了红颜草莓棚,一行行绿色的叶子遮不住通红的草莓,不禁让我口水欲滴。我急急忙忙就要去摘,妈妈赶紧拉住我,说:“徐帆,别乱踩,要沿着凹沟,慢慢地走,慢慢地摘,也不着急吃,我们多摘一些,休息的时候再吃。”不等听完妈妈的话,我像脱了缰的小马,沿着凹沟开始摘草莓。
有的草莓很容易摘,一眼就看到。大多数草莓都躲在绿叶丛中,需要你仔细的寻找。我突然发现一个又红又大的草莓,我轻轻地摘下它,一下子扔进了嘴里,香甜的草莓汁通过舌头流进了喉咙,真好吃呀!妈妈笑着说我是一只小馋猫。
很快就摘了一篮子草莓,我坐在天埂上,享受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吃的真畅快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