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电特工队”轶事
“哎,快过来!”我朝弟弟和妹妹勾了勾手指。三个脑袋很快就凑到了一起……
——引子
“闪电特工队?”小妹疑惑地摇了摇头。“队员就是我、你、还有你哥哥。我们的宗旨是:做好事不留名,来无影去无踪!”大概是觉得新鲜,我的建议被采纳了。我掏出纸做的手机,每一分了一部,别说,还真像模像样的呢!
钩子与豆角
“呼叫01,呼叫01!”是弟弟的声音,我打开连络器:“01收到,01收到!有什么情况?”“通讯员(我妹妹)刚接到任务——帮奶奶晒豆角!在凉棚集合!”我和弟弟迅速赶到凉棚,妹妹提了个篮子已经在此等候,我们提上篮子撒腿就往二层楼的入口冲去,身后传来奶奶的嘱咐声:“上梯子的时候慢着点,豆角要散开晒!”
因为不甘心就这么提着上去,那也太没意思了,弟弟突发奇想:“要不然我们做只钩子把篮子钓上去,如何?”妹妹听了两眼放光,急得像个猴似的:“就这样,快做,快做!”说干就赶,我找原料,弟弟当帮手,小妹去缠住奶奶别过来。我找了几根木条,摆成叉,又用胶布缠起来,便以为大功告成了,弟弟皱皱眉头,歪着脑袋盯了天,问:“这……能行吗?”我胸有成竹地说:“绝对没问题。”可这木叉好像成心要我难堪,正说着,它就散架了,我的脸马上“大红灯笼高高挂”了。
正一筹莫展呢,我觉得天色好象暗了,一看表,呀!都六点啦!我踱着步,弟弟耸拉着脑袋,谁也没想出个好借口,只好无可奈何的去找奶奶。奶奶苦笑道:“我呀,就怕你们出乱子,早就把豆角晒好啦!”皆大欢喜。
什么“闪电特工队”啊!不如改名“蜗牛特工队”好啦!
针管与混战
孩子们没有一个是省油的灯。这不,有闯祸了。
闪电特工队这次的动机并不坏,只是想充当一下忠实的卫兵。我们把爷爷打好针的针管内装了水,当作水枪,但喷着喷着就打起了水仗,以下就是当时的场景。
我给水枪上了“子弹”,一不留神喷了弟弟一脸,他马上奋起反击,我一边解释不是故意的,一边躲开。而妹妹正玩空中喷泉玩的起劲,莫名其妙被喷了一身,不甘示弱,开始“扫射”。我一个“海底捞月”喷了小妹一脚,刚站起身得意,头顶就下起了“瓢泼大雨”。就这样,一场内战打响了。
奶奶寻声赶来制止,我们几个“落汤鸡”你看我,我看你,都不约而同地大笑起来……
就这样,两个月的暑假被我们几个“闪电特工队”队员给安排的满满的。这样的趣事还很多,想听吗?我随时都能给你讲一箩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