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兔朵朵最爱吃鲜嫩的红萝卜,每年它都会自己很多的红萝卜。
春天的时候,小兔朵朵找来了萝卜种子,用铲子把土翻松,种上种子。朵朵天天给萝卜浇水、施肥、拨草、捉虫。
小兔朵朵看见自己亲手种的萝卜渐渐的长成了一棵红红的大萝卜。
秋天来了,到了收获的季节,小兔费了好大的力气才把红萝卜拨下来,你看她多开心呀!
小兔的自述
我是人见人爱的小白兔。我有一身雪白的绒毛,就像穿着一件白皮袄。我还有一对细长的耳朵,一对红眼睛,这对眼睛炯炯有神,像我在白白的绒毛上镶嵌上了两颗红宝石。我的尾巴很短,像一个白绒球。别看我个头不大,但可强壮了。
别看我现在这么强壮,其实我以前很瘦小,这中间还有个小故事呢!
一天,其他小动物吃完饭都出去运动了,食堂里静悄悄的,只有我还坐在那。我双肘撑着桌子,双手托着下巴,愁眉苦脸地看着盘子里的萝卜,嘴里嘟嘟嚷嚷的说:“又是萝卜,辣都辣死了,还是回家吃大白菜吧!”“孩子,你这不吃那不吃,身体哪会健康呀!”妈妈慈祥的面孔仿佛浮现在我的眼前。于是,我不紧不慢地切下一片萝卜,放到嘴里嚼了一下,“哇-----呸!好辣呀,难吃死了!”我把嘴里的萝卜吐了出来,看看周围,发现空无一人,就悄悄地把萝卜倒掉了。
日子一天一天过去了,我由全班中等个儿变成了最矮个儿,其他小动物都长高了,我却一点变化也没有。我伤心地流下了眼泪。一天晚上,我的肚子忽然疼了起来,妈妈赶紧把我送到了医院,山羊大夫一检查,意味深长地说“是急性胃炎,只要吃点药就会好的。但也得远离挑食这个坏毛病,食物要均衡搭配好,才能补充我们体内所需要的各种维生素和营养,才会使我们的身体更加健康、更加强壮。”我听了山羊大夫的话,惭愧地点了点头。
从那以后,我就再也没有挑食过。看!我现在的身体多强壮,小朋友们都很羡慕我呢!
我的小兔子
我家有一只可爱的小白兔,它有一双漂亮的长耳朵,有一双红彤彤的眼睛象红钻石,一只非常小的鼻子,嘴巴分成三瓣,可爱极了。
小兔最喜欢吃红薯叶还有野菜,每次我都和哥哥去田里拿点红薯叶给小兔。每次我们拿多少,小兔晚上十几分钟就吃完了叶子,可根都会留下几根。但我们给红萝卜一下子就吃完全部了。
小兔白天都不出来的,除了晚上才出来,我们帮小兔子挖了一个洞给它。我们见到小兔的时间不多,每天只能见到几分钟。
小兔的毛非常软,小兔的毛非常喜欢在衣服和裤子上见到,因为它的毛非常软,摸上去的感觉真舒服。你看,就一只小兔子身体上就有了那么多宝,如果有一只大老虎身上的宝不是就更多了吗?
小兔的死因
表弟刚买的小白兔莫名其妙地死去了,表弟很伤心,哭得是满脸泪痕。我决定帮表第弄清小兔的死因,并找到“罪魁祸首”,决不能让小兔“死不瞑目”!
我很快来到了“事发现场”――表弟的房间。表弟将小兔的铁笼放在床头柜上,铁笼里还放着一个小杯子,表弟解释说:“小杯子是用来放食物的,像什么白菜呀,胡萝卜呀……都可以放到里面的。”我又观察了小兔死时的模样:四条腿垂直,双眼紧闭,毛发依旧,但是显得很痛苦。会不会是中毒死亡的呢?我急忙“审问”表弟:“你有没有让小兔吃不卫生的东西呢?”表弟摇摇头:“没有,我怎么会让小兔吃不安全的食品呢?你说是吧,姐姐。”我皱了皱眉,自言自语道:“那就奇怪了。”
我的目光转移到了小杯子,我仔细观看,发现里面有少量粉红色的小碎屑,我不禁喜出望外:“看来‘破案’有希望了。”经我鉴定,是老鼠药的碎屑,看来之前,有人喂过小白兔老鼠药,然后,小白兔就中毒死亡了,但,那人会是谁呢?于是,我叫来表弟,问:“有你不太熟悉的人或陌生人接触过小兔吗?”表弟想了想,用眼角的余光瞟了眼小兔,肯定地说:“没有,我以前很喜欢小兔,就是邻居的那个小妹妹来抱一抱,我都要她小心点。”我耸了耸肩:“难道是我们的朋友干的吗?看来……”表弟打断我的话说:“怎么会呢?我的朋友都很喜欢小兔,怎么会害它呢?”我突然想:既然不是陌生人干的,也不是同学或朋友,就只可能是表弟自己了……我便继续问表弟:“你有给小兔喂一种粉红色的颗粒吗?”“让我好好想想……”,表弟挠挠脑袋,“前不久,我在厨房发现了那种颗粒,就像是糖果一样,于是,我把它喂给小兔吃,小兔一会儿就吃完了,等我下午从外面回到家,就发现小兔已经……可,可我不知道那种颗粒是什么,就没给你说。”
天哪,“凶手”竟然是表弟!看来,粗心也会闯大祸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