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府花园位于贵州省凯里市大十字北京西路的一个小区。
市府花园的前面有许多健生器材,人们常常会来锻炼。它不仅健生器材多而且每栋楼都有花园,花园里种着四季常青的桂花树,它的中央有个池塘,人们常会和池塘里的小鱼打招呼。池塘旁边有一个凉亭,人们吃完饭或夏天来这里吹吹牛、聊聊天!
市民广场
说起我们家乡的亮丽风景,真是举不胜举,有美丽的星星广场,迷人的江滨公园,与海相接的海山公园等,但是,最令我向往的还是位于市府大道的市民广场了。市民广场位于市府大道北侧,两侧各有一幢高楼大厦,犹如两位巨人守护着亮丽的市民广场。市民广场的中央有一个湖。
在湖上,有一座桥,那是拱形桥,下面有一个一个半圆形的桥孔,桥栏上有一根根雕着一朵朵浮云的柱子。
湖的中央有一个音乐喷泉,当优美的圆舞曲响起时,一排排喷泉开始喷水,水柱相互摆动着,犹如一只只纤手在左右摇摆着;当富有激情的进行曲响起时,中间的喷泉喷出的水柱一会儿高,一会儿低,有节奏的发出“噗噗”的声音。到了晚上八时左右,一个个台阶早已坐满了人,就连过道上也挤得水泄不通,原来是充满神奇的、变幻莫测的水幕电影上演了,它精彩、时尚、深受市民的喜爱。湖的对面是一条宽敞的大道,沿着大道走到终点,有一个浅水池,池的对面,有六个“擎天柱” ,方方正正,呈乳白色,最高处放着一盏盏激光灯,一束束五彩缤纷的光束射向天空,好像是跟星星说悄悄话呢!啊,美丽的市民广场,你就像家乡的一颗璀璨的明珠,光彩夺目,熠熠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