沭阳县怀文中学潘笑琪
前几天,在网上无意间看到了一些关于2010年度全国优秀老师的事迹报道。从报道中得知,她们都是十分尽责的老师,体现出了老师们许许多多宝贵的精神。随后,我静静的倚在窗边,任凭寒瑟的风划过我的脸颊,我不禁陷入了一阵遐思。我的身边也有这样一位对我影响至深的老师,直到现在,每当忆起过去的点点滴滴,心中依然会泛起一丝涟漪……
在我的内心深处,她为人严厉而时常面露微笑和亲切,耿直又不失有一位母亲的慈祥和善良。他对待学生的问题总是能耐心地讲解;对待学生的生活中的困难,也总是能像关心自己的子女一样关心我们。
还记得,那是一个下午,刚拿到成绩单。成绩并不理想,心理惶恐不安。这次的考试题并不难,可是我却考得真么差,她知道了一定会狠狠的批评我,我该怎么办呢。内心满是矛盾的我,漫无目的我在街上,从下午一直游荡到晚上,即便来到了我家的楼下,却始终不敢回家,我手里拿着一张不及格的成绩单,心里充满了酸涩和忐忑。我该怎么办?我看看客厅还亮着的灯,握握拳头,下定了决心,继续徘徊在迷茫街道上,走着走着,只听“肚子咕咕”作响,原来是饿了。对呀,我还没吃晚饭呢。我摸摸身上,掏出了一张10元纸币,来到了包子店。看着热气腾腾的包子,我的眼睛很酸涩。我不知道我们何时变成了这样。看着包子店的老板娘正微笑着与她家宝贝玩耍时,我再也忍不住了,眼泪一滴滴掉落在碗里。我搓搓双手,想抵御一下寒冷。我坐在长凳上,细细的打量着夜晚的街道。五彩的霓虹灯,它就像一位妖媚的女子,打晃着人们的双眼,只有那小贩的叫卖声硬是给这寂寞的夜晚平添了一丝温馨和暖意。
渐渐的,我知觉全无……
当我再次醒来时,感觉手脚暖暖的,我发现自己已经是在医院的病床上了,旁边正半趴着一个大人,仔细一瞧,我惊呆了,是她,她怎么会在这?我仔细的端详她,发现她的眼睛十分的红肿,发丝也很凌乱。也许是我的动作惊醒了她,只见她缓缓的抬起头,看到我醒了,竟像是个孩子一般笑了起来:“谢天谢地,你终于没事了”。紧接着她就告诉我为什么我会在这的来龙去脉。原来,发现我迟迟没回家,就焦急地到我习惯性会走哪条路线上找,找到了我在的那个地方时,发现我的意识已经很迷糊,为了保险起见,就找车把我带到了医院,还一宿未睡呢。这时,医生走了过来。他对我说:“是这位女士,昨天晚上把你给背到了医院。若不是她,你现在还不知怎样呢!”听到这话,我凝神再去望她。她嘴角露出了的浅浅的微笑。我却难以控制住自己的情绪:“我考这么差,您会不会不喜欢我啊?”“傻孩子,你怎么会这样想?当然还会像以前一样爱你的呀,” 语气很坚定。
没错,她就是我的老师,同时也是我最爱的母亲。这么多年,她作为一名老师,诲人不倦,在每次下班后,还要回家为我做饭。可是,我却仅仅是一张不理想的成绩单,就让母亲担心的彻夜未眠。
不知道,该用怎样的言语,是她教会我用心舞蹈,用心做人。是她一路的提醒,呵护,每一点收获都漫溢着浓浓的感恩,可是在时光的流逝里,我无力的注视着她的老去,满满的揣紧了一怀感恩,却无以回报。
您是潺潺的小溪
千回百转也要奔赴那干渴的土地
您是沉默的春蚕
不惜生死轮回也要为我编织御寒的冬衣
在这里,我只想说一声:“母亲—老师,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