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参加运动会
清晨,明媚的阳光洒满森林,森林里郁郁郁郁葱葱充满生机。小熊猫来到小动物运动会报名处报名。大象爷爷亲切地问它:“你参加什么项目呢?”熊猫神气地说: “跳、赛跑、爬树,我全报名。”
为了在运动会上取得好成绩,动物们抓紧时间练习。小兔刻苦地练习赛跑,小鹿勤奋地练习跳高,小猴用力地练习爬树。看到这些,小熊猫得意洋洋地想:这些运动太简单了,我都会,我不用练习也能得第一!于是小熊猫每天都玩,从来也不练习。 运动会来到了,第一项是赛跑,开始了,一起跑小兔就跑地飞快,可是,小熊猫跑起来慢慢吞吞,跑着,跑着,小熊猫的脚底下打滑了,坚持不下来了,它重重地摔在地上爬不起来了。
第二项是跳高,小熊猫看见横杆心慌了,小鹿却很容易跃过横杆,小熊猫一下子摔在地上。第三项是爬树,小熊猫两手紧紧地抱住树干,就是爬不上去,小猴很快地爬上树顶上,兴高采烈地坐在树顶。 运动会结束了,小兔得了赛跑冠军,小鹿得了跳高第一名,小猴得了爬树冠军,而小熊猫什么名次都没有取得。它伤心地哭了,大象爷爷走过来问它:“你怎么哭了 呢?”小熊猫难过地说:“我什么名次都没有取得。”大象爷爷温和地说:“因为你没有认真地练习,所以在比赛中就不能取得好成绩。”听了大象爷爷的话,小熊 猫知道不认真练习不行,于是,它对大象爷爷坚强地说:“大象爷爷我知道了。
我以后一定认真练习。”“知道错了改就好。”大象爷爷高兴地说。小熊猫下定决心 从此以后再也不偷懒了。争取下届运动会得第一。下一届运动会到了,由于小熊猫刻苦练习了,所以它每一个项目都取得了好成绩,都是冠军,当大象爷爷公布成绩 时,小熊猫高兴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