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又开始,在这个学期,我们必须学会用钢笔写字,可是无论妈妈怎么教我,笔到我手里就是不听话,不是墨出不来,就是把纸划破。看着妈妈着急的样子,我的心里也不好受妈妈说的对呀!就我那作业,没法交给老师呀!
在妈妈和我的共同努力下,我终于找到了正确的握笔姿势。
昨天放学回家,妈妈像往常一样,打开我的课本看我的课堂笔记。她笑了,还送给我一个大拇指!
我很开心,因为我终于学会了写钢笔字!
第一次写钢笔
小时候,我最羡慕姐姐的就是可以用钢笔写字。用钢笔写字虽然需要吸墨水,但它可不像用铅笔写字,老是需要削笔,削笔削得太尖,又容易写断笔头。而用钢笔写字就不会出现这种情况。因为钢笔的笔头食用铁做的,不可能会出现写断笔头的情况。
第一次写钢笔字,可真辛苦呀!妈妈帮我吸好了钢笔墨水。我高兴的接过钢笔,这才发现,原来钢笔是那么重,简直就是铅笔的几千倍。我在纸上写下自己的名字,谁知道,这又粗又重的钢笔是那么难控制。好不容易写下了自己的名字,可是写的乱七八糟,跟以前的字相比是差了十万八千里。由于钢笔比铅笔重得多,而我是第一次写,手不太适应。刚刚写了一行字,手就累得不得了。想放下铅笔歇一会儿,谁知道?钢笔里面的墨水就随着纸张一滴一滴的流入书本里。我急忙拿起钢笔,钢笔里面的墨水沾了我的手里,我赶快盖上笔盖,墨水才没往外流。
哎!第一次写钢笔,与我想像中的居然相差那么远。本以为上了三年级就可以过上好日子,谁知道,用钢笔写字一点也不比用铅笔写字幸福。现在回想起来,还是用铅笔写字更好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