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怀念与期待(4)
永久的怀念
今天,大爷爷去世了。
昨天,他还坐在木椅上朝我笑:那样阳光的笑脸,那样温和的笑容,我永远也忘不了......而今天,看到的,却是一张照片:照片上的他,脸上还是挂着昨天那样的笑容。他的家人的脸上挂着一串晶莹的泪珠,披着一身白色的丧服,满脸写着悲伤。照片上的老人温和的笑着,他那笑容永远定格在了照片上,也永远定格在了我的心中。
脑海中不断的回想起大爷爷和蔼的态度,以及与他在一起的点点滴滴:他抓着我的手,教会了我画毛笔画;他抓着我的手,一边用耐心亲切的话语教会了我练字要心平气和......他坐在麻将机前思考的表情,紧皱的眉头,沉稳的动作,以及赢后那爽朗的笑声一遍又一遍回荡在我的耳边。那一幅幅唯妙唯俏的画卷,那一张张笔酣墨饱的书法我永远也不可能会学到了。我依稀记得,大爷爷只要那毛笔一挥,几个活灵活现的小人便跃然纸上,当时我惊讶的合不拢嘴,眼神里满是不可置信:怎么可能呢?大爷爷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笑着说:“这都是练出来的啊......”
那样亲切,“可爱”的老人我再也见不到了;那样爽朗的笑声我再也听不到了;那样粗糙的手掌我再也碰不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