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怀念母亲》有感
前几天,我们学习了一篇课文叫<怀念母亲>。
读完了这篇课文后,我想到作者很怀念母亲,很关心母亲,很疼母亲。作者有两个母亲,一位是祖国母亲,一个是亲生母亲,作者对着两位母亲怀着同样的崇高的敬意和同样的真挚的爱慕,充分表达了作者对自己的生母亲永久的怀念,对组国母亲不变的爱意。为什么作者在想到故乡老朋友时,心里感到凄凉,却是甜蜜的呢?因为作者在异国他乡长大,作者感到了自己与生母亲和祖国母亲的距离很远,也和老朋友远,作者心中十分悠愁,所以,好友的点点滴滴,心中自然甜蜜。
作者有时对着自己的亲生母亲怀着关怀的情感,作者的心中一只有着母亲身边,到母亲的怀里时,作者也想到,但到也到不到母亲怀里。作者在泪里在夜里,幻出母亲的面影,幻出慈祥的样子,醒来却不见了。
作者希望再看见母亲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