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小明早早地上学去了。到了学校,小明发现自己的课桌坏了,他想:马上就要上课了怎么办呢?他很焦急。于是,他急忙跑到校门口,向门卫师傅借了榔头和钉子,心急如火地赶回教室,惊讶地发现小强已经在修了,而且已经快修好了,他感到很好奇。只风小强一会儿用锤子砸几下,一会儿用螺丝刀拧一拧,蛮像一位熟练的木匠师傅。他感激地走过去说:小强,谢谢你帮我修好了课桌。小强说:不用谢,爱护公物,人人有责呗!
所以,我们爱护公物,要从小事做起,挪动桌椅,小心翼翼。
请爱护课桌
“看你们的抽屉,像猪圈一样乱七八糟的!看看你们的课桌,刻得不成样子!”准是**同学又遭殃了吧!看他的抽屉里,美术课的颜料,数学课的三角板,语文书,数学书,小说书,卷子……真是乱成了一团!再看桌面上,到处都是乱刻的涂鸦作品。
“哎哟喂,我的小祖宗,不要这样啊!”抽屉实在是受不了了,发出了抗议,讲起了自己的经历:“我才来的时候,可漂亮了,刷了一层保护漆。小主人的老师第一天就告诉他们:“要爱护自己的抽屉,让它随时保持整洁。”我看着小主人,心想;我有好日子过啦!没有想到,小主人竟然把老师话当成了耳边风,一下课把书往我身体里一塞,把衣服脱下来压在我身体上,擤鼻涕的纸堆在我身体上,什么书都放在我这里,我气都喘不过来了!随着时间的积累,我变得黑不溜秋的,难看死啦!”
抽屉说完了,桌面又接着说:“看看我身上的那一道道伤痕,那全是他刻的!好疼好疼,”桌面哭了起来:“什么某某到此一游啊,什么请放心坐吧!……真是没有良心!我的皮肤变得坑坑洼洼的,他还不知道给我洗澡,看看我的样子,黑得像碳一样!弄脏了他的衣服……”
“他就蹬我一脚!”桌子腿也开始发起了牢骚:“这个小主人真是的!那天,他拿一把刀想在我身体上刻,幸亏老师发现了,不然就糟糕啦!”桌面,抽屉,桌子腿说啊说,都哭了起来。
小主人红着脸从老师的办公室回来了,他不好意思地说:“桌子桌子对不起,以后我一定好好爱护你!”桌子面,桌子抽屉和桌子腿听了,都开心地笑了。同学们,抽屉不是杂货柜,请同学们爱护自己的抽屉!课桌不是画板,请不要乱画!请大家爱护自己的课桌,做个文明的小主人,好吗?
提倡"三禁止""四爱护"活动
提案人:毛华恺提案内容:提倡"三禁止""四爱护"活动。三禁止:禁止随地吐痰,禁止乱扔垃圾(果皮纸屑饮料瓶 开水瓶)禁止残踏草坪,采摘鲜花。四爱护:爱护班级课桌椅爱护书本等学习用品爱护学校的公共设施爱护自己的劳动成果。
我的建议:建议学校设立警示牌、宣传标语,悬挂或张贴显眼置,每班配备吐痰工具,把“三禁止”“四爱护”活动作为班队学习的主题,开展有意义的爱清洁、讲卫生、懂礼貌的活动,创建和谐美丽的校园。
爱护公共财物
放学了,同学们快乐地跑出学校,大大的教室里传来了一阵哭声,这是谁在哭呀?原来是课桌和课椅这对小兄弟在哭呢!
课桌说:"我的小主人把我画得脏兮兮的,还用小刀划得这一块那一块的伤痕,好疼啊!"课椅说:"呜。。。。。。我的小主人都把我的脚都弄断了。我连站都站不稳了!"说完大家又哭起来。这时大明和小明这对小兄弟进来了,他们一个拿着工具箱,一个拎着水桶和抹布。大明用几块小木片把椅子修理好了,小明用抹布把桌椅都擦得一干二净,桌椅上画的飞机大炮都不见了。他们还把桌椅排列整齐。教室里传来了一阵笑声,桌椅笑了。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来爱护学校的公共财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