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海里,一只小鲸鱼伤心地游着。他没有了家人,原来生活的地方现在也不能再继续生活下去了,因为那里已经被污染了,到处漂浮着垃圾,还散发着一 股特别难闻的气味。小鲸鱼叫了叫。但没有回应,他更加伤心了,不由自主地想起了自己的家人。自己的爸爸、妈妈、哥哥、姐姐,还有那刚出生的妹妹。他们都到 哪去了?
那天,小鲸鱼被一股难闻的气味熏醒了,突然发现昨天还干净的海水,现在已经变的有点黑了,他四处看了看,周围已经没有了家人。他顿时感到特别害 怕,到底发生了什么?因为周围气味太刺鼻了,他只能选择离开这个自己从小到大生活的地方,去找自己的家人。他刚游出那散发着臭味的水,就看见了一艘好大好 大的船,上面竟然有自己的妈妈和妹妹!他意识到了妈妈和妹妹不会回来了,因为之前被抓走的伙伴没有一个回来的。小鲸鱼哭着、叫着边追边喊着:妈妈!但是, 即使鲸鱼妈妈听见了,她也没有力气回应小鲸鱼了,鲸鱼妈妈眼神里充满着对孩子们的爱以及不能在陪着他们的悲伤。她流下了两行眼泪……
小鲸鱼累了,不再追了,也不再叫了。他伤心地哭着,眼泪与海水混合在了一起,分不清是眼泪还是海水。他慢慢地游着,想去找自己的爸爸、哥哥和姐 姐。他心里也知道,能找到的机率是很小的,但他依然坚持的去找,他想和以前一样,有一个温馨的家,即使现在已经没有了妈妈、妹妹,但他依然会感觉妈妈、妹 妹一直都在自己身边,并鼓励自己勇敢地去寻找爸爸、哥哥和姐姐。
远远地,他看见了一座工厂,这个工厂把废水都排到了大海里,大海在慢慢的变浑浊。小鲸鱼流下了几滴眼泪,伤心地说了一句:“不要再变了!”但人类却看不到也听不到……
鲸鱼撞死之谜
对于鲸鱼大家应该是最熟悉不过的了。它是一种体型非常大的哺乳动物,而且生活在海洋里。原本,那头鲸鱼应该是在海洋里好好生活着。可是,人们竟然发现了一头鲸鱼无缘无故地撞向海岸边,那么,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这件事是发生在挪威西海岸。最先发现这头鲸鱼的是居住在这里附近的渔民。有一天,渔民发现这头鲸鱼拼命地撞向岸边,起初,渔民以为那头鲸鱼也许是在玩耍,也并没有很在意。可是,这头鲸鱼经常撞击海岸边,好像一心想要求死。那里的渔民感到事态严重了,毕竟鲸鱼也是一种保护动物呀!于是,为了拯救这头鲸鱼,那里的渔民就给动物保护协会打了个电话。动物协会的人立马赶过来,来查看情况。等他们到了之后,发现这头鲸鱼还是在撞击海岸边。他们观察了一下,也不明白它到底为什么要这么做?因为他们从来都没有碰到过这种现象,因此,他们也解释不了,一时半会儿,也找不到拯救这头鲸鱼的办法。毕竟如果真的要拯救鲸鱼的话,势必一定要知道原因呀!可光从外表看,根本就看不出来,只是觉得这头鲸鱼似乎很痛苦,一心想要求死。可到底为什么痛苦?那些动物学家就不得而知了。就在他们束手无策之时,那头鲸鱼对于它自己而言,算是实现了自己的“愿望”,它真的被撞死了。于是,动物学家为了找到答案,就对这头鲸鱼进行了解剖。等到解剖完了以后,才发现鲸鱼之所以非要撞击海岸,一心想要求死了。原来,在鲸鱼的肚子里有许多大大小小的塑料袋子,而这些塑料袋子在鲸鱼的体内根本就消化不了,一开始的时候,也许它感觉不到难受,后来,随着塑料袋的增多,鲸鱼的胃就很难受了。因此,它只好选择“自杀”的方式来结束它的痛苦。那些动物学家终于找到了答案,也终于破解了鲸鱼撞死之谜了!
其实,这头鲸鱼的去世的罪魁祸首是人类。都是人类随便乱扔垃圾,污染环境,竟然还被白色垃圾倾倒入大海。那些鲸鱼误吞以后就有了这样严重的后果。我相信,不止这头鲸鱼误食了塑料袋子,肯定还又其他鲸鱼,而且其他生活在海洋里的生物也有这个可能。因此,我希望我们人类应该要保护环境,要和动物和谐相处,给他们创造一个美好的环境,不要再有这样的悲剧发生了!
小虾米对抗大鲸鱼
从前有一只大鲸鱼,常常欺负弱小的小虾米。
有一次小虾米出门散步,他一出门,还没走两步。就看到一只大鲸鱼躺卧在家门口,“噢!”小虾米差点吓出声来,连魂也飞了。他小心翼翼地走回家,其实,可怕的大鲸鱼已经知道小虾米出来了,游了起来,小虾米看到黑暗的影子,撒腿就跑。可是,小虾米是跑不过大鲸鱼,一下子,就被打鲸鱼给拽住了。小虾米脑袋一转,想到:虾米爷爷不是常常告诉我们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他马上往回路游,跟到了大鲸鱼的尾巴。大鲸鱼又到哪,小虾米就跟到哪,结果,大鲸鱼疲倦了,在海草旁停了下来。小虾米哼着歌曲游回了家,其他的虾米听说到了小虾米的故事,从此以后,再有没有小虾米被大鲸鱼追赶了。
启示:遇到危险的时候要用智慧打败对方,而且,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
鲸鱼遇险
远处一声爆炸,海里的鲸鱼被吓得心惊胆颤:“人类总是发动战争,瞧,伊美两国又打起了吧!”一头老鲸鱼说道。
一天早上,忽然一头鲸鱼妈妈闻到一股石油味,她向远处望去,油污正随海水向这边涌来,鲸鱼妈妈惊慌失措地喊道:“糟了,打仗的人炸坏了油管,汽油漏出来了!大家快逃跑啊!”其它的鲸鱼也看到布满了油污的海水正向这边涌来,他们都奋力往前游着,当大家筋疲力尽想休息一下喘口气时,才发现自己的身上已沾满了油污。它们虽然游了一天一夜,但被污染的海域太宽,它们仍然没有离开污染区,正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一头鲸鱼爸爸说道:“我们在这儿谁也活不了,不如我们上岸去向人类求救……”“不,人类没一个是好人,我们不能再相信他们了!别忘了,这些油污是他们发动战争炸坏了油管,泄露了石油破坏了我们的生存环境。”一头鲸鱼妈妈气愤的说道。鲸鱼爸爸又说道:“人类也有善良的人,他们不是曾帮助我们净化水域吗?上岸去吧,也许我们还有一线生机。”
大家互相鼓励,终于游到了岸边,爬上了岸,有些老鲸鱼又饥又累昏倒在地,小鲸大声地喊道:“痛,妈妈!”鲸鱼妈妈忍住饥饿和疲劳安慰着它们的孩子,这时小鲸看到一群孩子向它们走来。“妈妈,救我们的人来了!”孩子们也发现了这一群鲸,他们惊讶的说:“怎么会有这么多鲸鱼?”有的孩子热情地说:“欢迎你们来这里玩,人类的朋友!”一头年老的鲸鱼有气无力地说:“孩子们,快把你们的父母叫到这里来救救我们吧!”孩子们才发现鲸的身上沾满了油污,孩子们明白了一切,快速向村庄跑去……
不一会儿,来了许多人。他们开始清理油污,后来人越来越多,还来了许多船人们还带来了许多机器,清理油污的工作全面展开。到黄昏的时候,人们已经清理出大约一公顷的水面。人们一起把鲸鱼推向水里,鲸鱼们在水里自在的游着,一头老鲸鱼大声说道:“我们得救了,真感谢那些善良的人们!”
这时,夕阳散在海面上,鲸鱼在金色的浪花里恢复了活力,夕阳给仍在忙碌的人们披上金色的衣衫,他们都在闪闪发光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