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篇文章让我感动,那是一篇让人终身难忘的文章。
一个男孩和他妹妹,相依为命,父母早逝,妹妹是他像钻石一样珍贵的亲人。
然而,灾难降临到他们的身上,妹妹得了白血病,需要输血。医生知道男孩的血型与妹妹相符,就征求他的意见,有没有勇气承受抽血时像火烧一样的疼痛,愿不愿意给妹妹输血呢?男孩犹豫了一会儿,最后点了点头。
抽血时,男孩不发出一丝丝声音,像猫一样安静地看着妹妹,还时不时地叩齿,看起来十分紧张。抽完血,男孩的身体快速地抽搐着,还咬着牙问:“医生叔叔,我还能活多少天?”
医生被男孩勇敢可贵的精神打动了,这个男孩只有十岁呀,他以为输血就会死亡之后,一定是下了死亡的决心。然后,医生像天使一样安慰他,充满慈爱地摸着他的头说:“你可以活到一百岁。”男孩高兴得像吃到松果的松鼠一样,跳了起来,手舞足蹈,确定真的没事后,激动地说:“请您把我的血抽一半给妹妹吧,我们都活五十年。”
多勇敢的男孩,他的精神像黄金一样可贵,我们应该向他学习,学习他的勇气,为亲人献身的精神。
那一次,我深受感动
早些天,我看了一篇文章,使我深受感动.
这篇文章主要写了一个猎人把毒药包在食物里让老鼠吃大老鼠把食物喂给小老鼠之后,突然毒性发作大老鼠赶紧咬断了小老鼠的舌头,并且告诫小老鼠们不要去吃那些食物之后大老鼠就倒在了地上.
看完这篇文章后我脑海里浮现出大老鼠咬断小老鼠的舌头之后倒在地上的情景我觉得世上最伟大的就是母爱了她们十月怀胎,一朝分娩之后还要含心茹苦地把我们拉扯大到了成年后,儿女们各自成家立业,做母亲的终于感到欣慰了可是儿女们翅膀硬了,回不回家都无所谓了可是父母不是这样想,不管儿女们多大了,在他们心中永远是孩子.
母亲
母亲读了朱自清写的《背影》这篇文章后,我被父爱这种伟大的力量感动。这篇文章写了父亲为他儿子奉献了很多,父亲为儿子做的每一件事都是表达了父亲对儿子无微不至的爱!最让我感动的是父亲为儿子买橘子的那一段。
买橘子虽然是一件很简单的事,儿子自己也能做到,可年老的父亲却硬要拖着自己肥胖而又笨拙的身体去帮儿子买,父亲这样做完全是为了儿子,不然他劳累,可见父亲是多么的关心和爱护自己的孩子。作者对父亲背影的深刻描写,也更让我感动。其实我也有一个非常爱我的妈妈,她对我充满了关怀和爱常常把最好的留给我,在我成长的过程中,妈妈为我付出了很多很多。
。。。
。。记得有一次妈妈犯了很严重的胃病,疼得几天都不能安心的睡觉,也没有好好的吃饭,去医院掉了一个星期的水都不见好转。
可是为了我,妈妈还是坚持每天送我上学,从不让我迟到,晚上回家还帮我复习功课。可我却把妈妈的这种爱不当一回事,也没有好好的珍惜,有时还会跟她顶嘴,觉得妈妈太烦太啰嗦,完全没想到妈妈这么做全都是为了我好。现在想想真是后悔。
“可怜天下父母心”!天底下没有那一个父母不疼爱自己的子女,这种亲情是世界上最无私的爱,也是最纯洁的爱。她整天为我们操劳奔波,寒心如苦的工作,把最好的留给我。因此,从现在开始我一定会好好学习,珍惜母亲对我的爱,努力地孝敬母亲!
让我感动的一篇文章
一直以来,除了看电视才会让我感动外,没有一篇文章会把感动,但我知道有一篇文章能使用使我感动了,那篇文章是“树的故事”。
文章是这样写的:很很久以前,有一棵大大的苹果树,一个小男孩每天都到这棵大树底下来玩,也爬到大树上摘苹果来吃……他爱那棵大树,那棵树也喜欢他到这里来玩。时光流逝,小男孩长大了,大树看不到他了,十分难过。一天,小男孩回到了大树的旁边,满脸的忧愁。树说:“和我一起玩吧!”男孩说:“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不再爬树了,我想要找钱来买玩具。”树说:“抱歉,我没有钱,但是你可以摘我的苹果拿去卖。这样你不是就有钱了吗?”
男孩手舞足蹈,把苹果摘了精光,开心地离开了。就这样,男孩又再一次无情地离开了。树十分的难过。男孩把钱花光了又再一次回到了树的身边,树说:“我和一起玩吧!”“我没有时间玩。我要做工奍家,我要盖房子来住,你能帮我吗?”“很抱歉。我没有房子,但是你要以砍下我的树枝来盖房子。”男孩再一次拿起斧子把树砍了个精光,他开心地离去了。树又再一次难过。
因为男孩离开了树,经过就是这样的,男孩不能想要什么就得到什么,树就像我们的父母,当你还是小孩子的时候喜欢跟父母玩的时候“他们”会呵护你,逗你开心,当你长大后不再愿意与父母玩的时候,“他们”会尽自己的能力去满足你的要求,让你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