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胖胖的小猪,还有两个兄弟,分别是猪老二和猪老三,那当然我是老大啦!
我们三兄弟中,老二很聪明,做事很圆滑,老三很懒,什么事都不想做,坐享其成。而我则是三兄弟中最老实的一个,有什么脏活、累活都是我来干,有什么好吃的却都轮不到我。但是我从来不报怨,因为我们是兄弟嘛!
那天,天气很好,我们三个正在家里呼呼大睡,迷迷糊糊中闻到了一股烤鱼味,那香味实在是太诱人了!老二老三推了推我:“喂!哥哥,你去外面看看是好吃的,怎么这么香?”我没有多想,慢慢地从床上爬起来,顺着香味飘来的方向向前走去。
我边走边想:他们两个可真懒,好吃懒做,让他们等着吧!这次我找到吃的,不告诉他们,让他们长个教训!
我一直走到了小猫花花家,原来花花正在做烤鱼。花花看到我来了,满脸笑容招呼我:“猪大哥,快来坐,一会儿尝尝我做的烤鱼!”我怎么好意思坐着等吃,赶紧帮着花花烧碳火,扇扇子,忙的不可开交。
鱼终于烤好了,我和花花坐在桌子前,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这时老二老三还在家里睡大觉呢!估计他们的肚子恐怕早就饿的咕咕叫了吧!所以我们做人要勤劳,不能懒惰,因为早起的鸟儿有虫吃!
只有勤劳才会有创造
从前有两个小猪,一直非常的勤快,一直特别的懒惰。有一天,他们的妈妈快要死了,她说:“我快要死了,我要把家产分给你们,让你们自己去谋生。”两个小猪听了非常的伤心。他们拿到财产,勤劳的小猪把这些钱都藏起来,自己去找工作,到迫不得已的时候才拿出来用。。。。。。而另一只小猪整天吃了喝喝了吃,非常的懒。。。。。。几年后,那只勤劳的小猪成了富翁,而另一只小猪,变成了穷光蛋。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只有勤劳才有创造。
勤劳的人(童话)
从前,有一个美丽的小村庄。村庄里,住着许多小动物,它们可勤劳了!
兔子一家每天早晨6点起床了,兔爸爸去耕地,兔妈妈在织布,兔宝宝在大声地读课文;小狗一家5点半就起床了,狗妈妈和狗爸爸一起在看门,狗宝宝在……只有小猪一家,8点才起床,而且,起床了也不干活。使小村庄不能获得勤劳村庄的名称。弄得许多小动物都向山羊村长告状。山羊村长也多次去小猪家里提醒。小猪也知道了错误,它也劝爸爸和妈妈痛改前非。
小猪的爸爸妈妈忍不住了,终于在一个夜深人静的晚上,悄悄地走了。它们在走之前,留下了一张纸条,上面写着∶小猪,我们对不起你。所以我们去城里打工,赚了钱,给你买一个小闹钟。落款名∶爸爸妈妈第二天,小猪看见了这张纸条,打心眼里很感动。决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过了几年,小猪的爸爸妈妈回来了!它俩变得勤劳了,大家也欢迎它们回来了。山羊村长还举行了欢迎他们回来的大会!山羊村长在大会上说了一句话:“勤劳的人,就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