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惰的小猪
在一个春天,勤劳的小马对小猪说:“小猪啊,我们一起种一些玉米好吗?到时候,我们各人一半。”小猪听了之后,流下了口水,说:“玉米吗?好……好呀!一起种,然后分。”小马说:“那就这么定了!”
小马买来了一些玉米种子,对正在熟睡的小猪说:“兄弟,醒醒了,太阳都晒屁股了!”小猪睁开了朦胧的眼睛,说:“小马兄弟,播种就你来把,以后除草我全包,好吗?”小马说:“那好吧!”小马说完,小猪就呼呼大睡了。
玉米已经发芽了,可是,有许多的杂草,小马对小猪说:“小猪,你说过除草是你自己一个人包的。”小猪说:“我的头很晕,要不,收果实我来,除草你帮我好吗?”小马说:“那好吧。”就这样,小马自己一个人把所有的草给除了。
玉米已经成熟了,小马对小猪说:“小猪,你说过你自己来收获全部的果实的。”小猪说:“我有一点头疼,你来帮我收获好吗?收获的果实我分你很多。”小马听后,一声不吭的收获果实去了。
果实已经收好了,小马准备把它们搬到仓库里去,这时,小猪对小马说:“朋友,你太没有良心了,说好各人一半的,而你,却想独吞。”小马说:“是谁买种子?是谁撒种?是谁除草?是谁收获果实?你呢?你又做过什么?”小猪听了之后,灰溜溜的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