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学钓鱼
山东省兖州市实验小学 四年级六班 徐莹露
小狗贝贝和小猫晶晶是非常好的朋友。初夏的天气,暖和而晴朗。这天,晶晶拿着鱼竿去钓鱼。路上,遇到贝贝从家里出来。晶晶说:“小狗弟弟,我们去河边钓鱼吧!” 贝贝高兴地说:“太好了,小猫姐姐,我愿意去!”于是,贝贝从附近商店买了钓鱼竿和其他鱼具,两个好朋友蹦蹦跳跳地到了河边。
河水清清的、凉凉的,贝贝和晶晶就把脸手都洗了一遍,然后开始钓鱼。贝贝是第一次钓鱼,不知道怎么钓,于是就问晶晶;“小猫姐姐,我不会钓鱼,请你教给我怎么钓鱼好吗?” 晶晶说:“小狗弟弟,不要着急,让我来教你吧!”。晶晶就开始认真地教贝贝,如何调浮、装食、放杆以及起杆等……..,小猫不耐其烦地讲着,而小狗似乎听地心不在焉,等了一会儿,贝贝就说:“姐姐快点好吗?我学会了,让我自己来钓吧!晶晶看到贝贝不虚心的态度,摇了摇头,对他说:“好吧,自己试试!”过了一会儿,贝贝没有钓到鱼,就叫喊着:“姐姐:你先钓吧,我已经学会了,我可以玩了吧?”,于是,贝贝扔下鱼杆,自己去追蝴蝶了。
太阳下山了,该回家了,晶晶拿起自己的鱼和鱼具准备回家。可是怎么喊小狗,也见不到小狗的踪影。 小猫没想很多,放下钓鱼竿就往远处的森林跑去找小狗…..。 天渐渐地黑了,晶晶害怕了,看见一只只虫子爬、青蛙叫........吓得哭了起来,连忙跑了过去,好心的象伯伯发现了晶晶,把晶晶接到自己家中,给她喝水、 吃苹果,而且把小猫的脏衣服换了。大象伯伯问小猫:“为什么一个人在树林里哭。”小猫把找不到小狗的事讲给了象伯伯,象伯伯对小猫说:“别哭了!小狗在森林里捉蝴蝶迷路了,幸好被我发现了,我把它留在了我家,你看,睡得正香呢!”小狗贝贝已经筋疲力尽,在大象伯伯家中睡着了,晶晶叫醒贝贝,哄着他说:小狗弟弟别怕,我送你回家吧!小狗贝贝说:“好姐姐,都是我不好,让你担心了!” 晶晶说:“没关系,知错就改,我们还是最好的朋友!”
这个故事讲完了,你知道小狗贝贝错那里吗?小狗学习不虚心,太贪玩,不仅没有学到钓鱼的本事,还险些迷路回不了家!这个故事告戒我们:学习必须认认真真,做事情必须扎扎实实,才能取得成功!
(指导老师:臧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