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的日子匆匆走过,在成长的道路上,我一直以篮球为友。在夏日的中午,穿身运动服,找几个球友,一起来一场夏日篮球赛。
在我的小学生活中,总是少不了篮球的声音,篮球对我的影响非常大。
在过去,我的朋友只有班上的朋友和课外学习的朋友;在过去,只是一个人静静的坐在位置上看书。而到了现在,我的朋友队伍渐渐在扩大,让我认识了一个又一个热爱打篮球的同学。我逐渐快乐起来,乐观起来。
在我小的时候,无意间看到湖人队的科比在NBA里的高湛球技,科比的精彩表现让我成为了一个篮球爱好者。
就在4月14日,我的偶像在比赛中不幸脚扭伤了,被迫退役。这使我悲伤不已,科比退役更让我喜欢上了篮球。
在一次打篮球的时候,我的队友不幸手扭了,好不容易拿到了发球权,但我还是抛下球,飞快地跑到队友身边。“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带他泡了泡凉水,他的痛感消失了很多,这就是比赛精神。
以后在打篮球的同时,也不能放弃了学业,我也要努力学习。篮球让我非常自信,非常乐观,因此篮球对我的影响非常大。
科比
科比是谁呢?有人也许听说过,有人也许没有听说过。可这都不重要,他的人生让我深深印在了脑海中,并对我的人生也产生了影响,我至今难忘。他带给我的影响十分深渊呢,他身上的品质,更值得我们这些普通人去学习!
科比是一个美国职业篮球选手,科比是一个天才。可是,他却依然很努力。他有一句名言很令人难忘,‘没有人见过洛杉矶早上四点钟的样子,我见过。’从这句话中,我们就看出了他的努力吧。是的,科比每天凌晨四点就开始起床训练,就是为了比其他球员多训练四个小时,他付出的努力比其他要多得多。而这是他自己做出的选择,不是其他人给他的建议,更不会是教练的要求。因为,他真的是一个天才,可是天才并不可怕。可怕的就是天才比平凡人付出了更多的努力,比你更要求上进,也正是因为这个,天才的成就会比普通人辉煌的多。况且,科比这样的一位天才,都知道努力上进会有好结果,可是我们这种平凡而又普通的人呢?不应该付出比天才更多的努力吗。
俗话说得好,笨鸟先飞。可他那么聪明的人却还要付出那么多的时间,因为他们渴望成功,有了梦想,就会有希望,同样也会有渴望,他们渴望得到更大的成就。可是,想要好的成就,就必须付出努力。如果平凡人都不去努力的话,那么请问,又怎么能获得成功呢?答案是肯定的,母庸置疑,如果平凡人不付出对应的努力,那么一辈子可能就平庸度过了……
科比还说过一句话,‘我现在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追求更加完美。’是的,人生的追求是永不止境的,人总会追求更完美更好的东西,满足于现状,停下脚步的人,永远都不是一个真正成功的人!
我的 爸 爸
我的爸爸,今年 39 岁,是个初中老师,中等身材,左臂上有一块红色的胎记。他的身体不太好,经常发胃病,可是这一点也不影响他的工作和生活。
我的爸爸喜欢运动,尤其喜欢打篮球。平时有空的时候,经常到步森厂里去打球。他的一只黑色的指甲,一颗假牙都是篮球惹的祸。
他也喜欢画画,平时在书房里一呆就是几个小时,我妈嘻称他为“涂鸦”。实际上我爸爸画得挺好的,有一次在镇里比赛还得了一等奖。我真为爸爸感到骄傲。
我的爸爸,他对学生很和善,但是对我很严格。我写字写得不好,他要我重写;考试考得不好,他要打我手心,我很怕他的。虽然我很怕他,但我却更爱他,谁叫他是我爸爸呢!
打篮球
今天,是星期六,晚饭过后妈妈看我觉得没事,就开着车带着我和姐姐一起去前杭的新建的篮球场打篮球。
到了那里我看见有一些人在打篮球。篮球架是绿色的,篮球板是透明的,场地虽然是新建的,但经过风吹雨打,用油漆刷的边线已经模糊不清了。但这不影响打球。
天下起了小雨,但这不影响打球,比赛开始了,我们先发球,由于是2对2所以半个场地就够了。我在半场将球发给队友。他单枪匹马带球冲入篮下。我看他快冲不过去了,我在他后面把手拍了拍,他把球从跨下隐蔽地把球传给我。我接到球之后,敌队立刻派人过来防我,我一个假投,他跳起来想盖我,但我一晃就将他过掉了。我在篮筐附近一个跳投,因力气稍稍大了点,球打在了红红的篮筐上弹了出来虽然弹了出来但还是被我方抢到,他一个补投球进了。我拍手叫好。我运球到篮下一个急停跳投,这次我没让球飞出去,而是直接入网。我们4:0领先他们2个球。可能我们有些骄傲我竟连球都没发好。被对方一个抢断,球落入了一高个的手里这下不妙,他一个单钩手,球就飞入网窝虽是敌方进球但这进的非常漂亮,我也拍手叫好。他们发球。他们队的一个队员无意的一次两运,我们队又获得了球权,我就带球冲入篮下。我队大个给我挡差我顺利进入篮下,一个三步上篮,球在篮筐两边蹦来跳去,最后球终于跳进了篮筐里。这球进的太精彩了旁观的姐姐也在拍手,连声叫好。现在我们6:2领先。接下来他们队开始了反扑了,一下就被他们领先了——6:8。我们又开始认真打球,但有一块地太滑,我当场就摔了一个四脚朝天,一副龟样。最后他们队有一个不大会打篮球,所以只有一个大个子在拼,但双拳难敌四手最后他们队败下了阵来。最后我们12:8赢了比赛!
后来他们回家吃饭了,妈妈开这车接我们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