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今天妈妈要带我去动物园了!我高兴地冲出家门,把妈妈甩得老远。我们到了动物园,看见了猴,我飞快地跑到猴的观赏区。
猴子的全身是褐色的毛,身子灵巧,爬树最快。它一抓痒就更可笑了,一会挠挠这,一会儿挠挠那儿,看把它忙活的,太有趣了。它的毛是褐色的,腿和尾巴也是褐色的,它的头后面也是褐色的。猴的腿在爬树时,盘在树干上,左一下,右一下,噌噌几下就爬到了树底,一双黑溜溜的眼睛东张张西望望,可逗人了。猴的尾巴会左右动,尾巴下面是它的屁股,红通通的,好像红灯一样。
猴吃食才有趣呢!我往下扔一小块面包它就像演杂技似的,往后一抛在空中它就把面包吃了。它的动作太完美了,太高难度了。我第二次给它吃食,我把手中的面包一撒手,它以飞快的速度使人惊讶“飕”的在转眼的一瞬间把面包吃了。它的速度太快了。猴怪不得被称:“最灵巧的动物。”它吃食的一举一动有的是高难度,有的是可笑、有的是飞快的速度……让我惊叹不已。
猴子上了旁边的一棵枫树上,我想叫它下来,它在那把头往旁边一转不理我了。这一下可把我惹火了,我在旁边找了一根木块拿了起来,它看见了,一直都在躲躲藏藏的,好像在说:“别打,我下来。”它可能玩,累了就躺着睡觉,一会儿又翘着个二郎腿睡。太好玩了。
我喜欢它,它是我的朋友,它给了我无限的欢乐。
上海野生动物园的迷你猴
活泼好动的小猴子,乖巧机灵的小白兔,凶猛无比而又爱子如命的考虎,威风凛凛的狮子,狡猾多疑的狐狸......上海野生动物园好大呀!动物的种类也是国内其他动物园所无法相比的。但给我印象最深的却是一种弱小的动物——迷你猴。
一进迷你猴园,映入我眼帘的是一群群人工雕琢的假山及矮小的丛林。我迫不及待地四周搜索着迷你猴,它们却狡猾地不知躲在哪个秘密的树丛里了。正在我着急时,妈妈轻轻捅了捅我,用眼神示意我身后。我慢慢转过身,哈!早有一只淘气胆大的迷你猴蹲在我身边的栅栏上,用期待的眼光瞪着我鼓鼓的背包。真是太可爱了!它身高不足一尺,棕色的皮毛,毛尖尖在阳光下发出金闪闪的光泽,大大的眼睛炯炯有神,和它对视的时候,我完全能读懂它的意思。看它现在的眼神,那还用说吗?我赶紧从背包里拿出早就准备好的糖果。“迷你猴”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一把从我手中夺去一块奶糖,我甚至都没看清它出手。只见它并不着急吃,而是把糖紧紧地捏在小手里,谨慎地朝四周看了看,发现不远处有一只迷你猴在玩耍。它装做若无其事的样子兜了一圈,确定没有危险了,这才敏捷地用手迅速剥开糖纸,把奶糖向空中一抛,张开嘴准确地接住了糖块,随即高兴地“叽”了一声,连蹦带跳地跑开去,三下两下蹿上一棵树,一只手吊在树枝上荡起秋千,再也不看我一眼。我忍不住笑出声来,一颗糖就如此让它心满意足了。
后来,我们又参观了虎区、狮区、熊猫馆。考虑凶猛地捕杀活食,却留着喂虎仔;过着群居生活的狮群,狮王那王者风范叫人钦佩;还有憨态可掬的大熊猫......历历在目,但迷你猴那可爱的模样,却常常在我眼前浮现。那双会说话的大眼睛仿佛期待着我。再见了迷你猴,再见了,上海野生动物园,明年我还会再来看你们!
马虎猴
小猴非常非常马虎,有时把6看成9,把4看成千,别人送给他一个响亮的外号“超级小马虎”。一天上语文课,小猴要么把点写成捺,要么把千写成4。猴老师批评他说:“你怎么这么马虎”。小猴说:“等我长大了一定改”。结果他长大了,当了一名工程师。小猴正准备造一个一百五十层的大楼,小猴仅用一个星期就完工了。住在一百层的小动物们刚进门就全惊呆了,原来小猴忘了装电梯,住在一百层的小动物们从一楼爬到第一百层。晚上,他们在一百五十层吃饭,餐厅里一点灯光也没有,都怪小猴忘了买插座。小动物们找黑猩猩总裁评理,小动物们被气走了,黑猩猩总裁还亏了2万元人民币。于是,小猴被开除了,还被总裁暴打了一顿。又过两年,小猴被军事学院录取。又过两年,小猴参加了抗美援朝,结果他设计的枪里一发子弹也没装上,前沿的士兵全都被打了个精光。小猴吸取了教训,他每仗都打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