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天真可爱的小猴,今天是动物园开学的第一天,妈妈亲自来送我上学,她把我送到班级里后还不忘温柔地说:“乖,你可要听话哦。”之后就急匆匆地上班去了。
叮铃铃,上课铃声响了,熊猫老师扶了扶自己的黑框眼镜和蔼拖长声调说道:“同学们,我们今天来上语文课,首先来学习几个生字。”说完他便写下了几个字,然后高喊:“一、二。”同学们也大声跟着读了起来。
机灵的我发现:一就是一横,二就写二横,那三就是三横喽。过了一会儿,老师又教了三,我一看,果然是三横,心里很高兴,洋洋得意地对老师说:“老师,我会写所有的字了。”老师听了十分高兴:“那就由你来当班长吧!一会儿你给同学们写名字。”
班长闹笑话
我听了老师的话,心里美滋滋的,不一会儿有一个叫万万的小狗来找我了:“班长,请你给我写个名字吧。”我自信地问他叫什么,他一本正经的告诉我说:“我叫万万,”我一听,心想:妈呀!一个万得画一万横,两个万字那得画到啥时候呀!可作为班长,我也不能失职啊!于是就开始了艰苦的工作。
等我把万万的本子都画完了,累得手也酸了,也没画够两万个横。就在这时,熊猫老师像神兵天将一样来到了我身边,疑惑地问我:“怎么还没写完。”我无比郁闷地把刚才的事一五一十地告诉了他,老师听了呵呵地笑了起来:“孩子啊!不是所有的字都是用横画的,万字不用画一万个横。”说完,他教了我万字的写法。我十分惭愧地对老师说:“我以后一定认真学习,要不然还会和现在一样闹笑话的。”
老师看着谦虚自责的我,会心地点了点头。
小猴上学记
在美丽的森林面包公寓里住着猴子一家。
有一天,猴弟弟哈佛克跟着他姐姐来到中心花园玩。猴弟弟骑上一个玩具木马对姐姐说:“姐姐,我们去荡秋千吧!”姐姐听了,立即心花怒放,三步并作两步地来到秋千旁,往上一坐,摇了摇绳索,秋千就开始晃动起来。这时,猴爸爸和猴妈妈也来到这里,准备把垃圾倒进公用垃圾箱里。猴爸爸对猴妈妈说:“他们已经7岁,到上学年龄了,应该让他们去上学。”
“不,我不想让他们上学。”
“为什么呀?”
“因为他们都是小龄生呀。”
“没关系,去找我们的朋友马大叔不就OK了吗?”
第二天,猴子一家乘巴士来到了动物世界第一实验小学。他们一家来到校长室一看,啊,校长换成狮子博士了,猴爸爸和猴妈妈豆大的汗珠滚滚而下。狮子博士见状,连忙问:“你们怎么了?”
“哦,是这样的。我的孩子7岁了,想上学,可他们是小龄生,想找一下原校长马大叔办理一下手续。”
“对不起,马大叔转到第二实验小学了,让我陪你到那儿去办理手续吧!”
狮子博士带着猴子一家和教导主任羊博士打的来到动物世界第二实验小学。他们一行六人穿过花园,来到了行政楼二楼的校长室。一进门,狮子博士先跟马大叔握了握手,对马大叔说:“这是我的助手羊博士,这是你的朋友猴子一家,……。”马大叔听了,立即想回第一实验小学,羊博士劝住了他:“教育局不是规定了吗,不经过局批准,教学人员不可自由调入或调出某校。”马大叔听了,眉头一皱,刚迈出的脚又缩了回来,眼看就无计可施了,幸亏第二实验小学的教导主任牛博士想了好办法:“不是可以让猴弟弟和猴姐姐来我校上学吗,反正我校与一校也不相上下。”狮子博士和马大叔听了都拍手叫好,牛博士立刻帮助猴弟弟和猴姐姐做了小龄生入学手续,这时,猴子一家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五年级:刘茜茜
小猴旅游记
放暑假的一天,小猴和小熊约好出去玩。它们高兴极了,小猴连蹦带跳,小熊也是面带笑容,这儿望望,那儿指指。 它们走着走着,到了一个小亭子那儿,小猴高兴得了不得,哧溜哧溜就麻利地爬上了一根柱子,还来了个倒挂勾,在另一个相邻的柱子上写下了:孙小圣到此一游。
小熊看见了,连忙阻止道:“小猴,你不能这样做。” 回家的路上,小熊批评小猴说:“小猴,你这样做是不对的,我们应该爱护环境,要是每个人都像你这样在柱子上一人记一笔的话,那该多脏呀!再说了,这也是大家的东西,你应该爱护才对呀!”小猴听了,惭愧地低下了头,并说它以后再也不这样做了。
小猴求学记
小猴整天游手好闲,于是想去学些本领来炫耀自己。一天,小猴看见小兔在专心致志的写作文。便学起作文来,小兔便跟小猴讲起作文的重点,小猴却说:"小兔,你好烦。”便自学起来。他一边写一边看,作文写的牛头不对马尾,小兔气急了说:“小猴是在污蔑作文。”小猴听了,放下作文本,叫起来:“我不学写作文了,好难啊!” 小猴走着走着,看到喜鹊在吹喇叭,“嘟嘟嘟,嘟嘟嘟”,可有节奏了!
小猴跑过去也吹来小喇叭,可就是吹不出好听的曲子来。他扔下喇叭,说:“我不学吹喇叭了!” 他又看到小鹿在操场上飞奔,便过去一起跑。才跑了几圈就满头大汗来,这时看看小鹿,他满头大汗却依然继续不停的跑。过了几年,小兔成了写作家;喜鹊成了音乐家;小鹿参加了奥运会跑步项目,得了冠军。而小猴却什么都没获得,只能自卑的站在一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