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沉甸甸的爱
爱是沉甸甸的,是无法用别的东西来衡量的。
题记
爱如阳光般温暖,如流水般细腻,如大海般汹涌,爱是人类发自内心的一种情感的真实流露,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爱是深沉的,是沉甸甸的。我记得自己以前是一个不怎么听话的孩子,也曾经给父母惹过许多麻烦,那是的自己并不怎么懂的什么是爱,总感觉爱是可以用别的东西来衡量的。直到有一次,我才真正知道爱是沉甸甸的,是无法用别的东西来衡量的。我清楚地记得那天下午发生的事情,那天下午,老师让我和几个同学去操场上练习,那天下午我因为有事去晚啦,场地都有人了,我就站在一边看他们练习,就在这时,意想不到的事发生啦,一位女同学因为一时大意把铅球扔错了方向,我当时因为一直看着另一个同学练习跳高,就没注意到铅球朝我飞来,我当时就感到一阵疼痛,有暖暖的鲜血从身上留下来,我就晕倒啦。当我醒来时,就发现自己躺在医院的病床上,父母焦急的在我身边转来转去,满脸的疲倦,当爸爸妈妈看到我醒来时,都松了一口气。在我住院的那一段时间里,爸爸妈妈每天都陪在我身边,一直到我康复出院。后来我从老师口中得知,当爸爸妈妈知道我受伤后,就不顾一且放下手中的工作来到医院,在我昏迷的一天一夜里,爸爸妈妈一直陪在我身边,都没有合过眼。那一次,我真正的感受到爱是沉甸甸的,是无法用别的东西来衡量的。春去秋来爸爸妈妈把所有的爱都给了我,让我感受到温暖,有一首歌这样唱过:“春去秋来你的爱已无声,把爱全给了我把世界全给了我。”父爱和母爱一样,一样的无私,一样的不求回报。父爱是一种默默无闻,寓于无形的一种情感,只有用心的人才能体会。母爱是人类情绪中最美丽的,因为这种情绪没有利禄之心参杂其中。父爱是一阵微风如山那般高大而巍峨,让我望而生怯不敢攀登;父爱如天,粗旷而深远,让我仰而心怜不敢长啸;父爱如河,细长而源源,让我淌不敢涉足。父爱是深邃的、伟大的、纯洁而不可回报的,然而父爱又是苦涩的,难懂的、忧郁而不可企及的。父亲的爱是威严的、沉默的、忧郁的、深远的。让你的思想即使沾上肮脏的污垢也能焕然一新。母爱是春天的雨露,悄悄滋润着我们的心田;母爱是和熙的春风,安抚我们的心灵;母爱又是一叶扁舟,载着我们越过一切困难。母爱是蓝天,我们就是天空下自由鸟儿;母爱是森林,我们就是森林中快乐奔放的小鹿;母爱是大海,那我们就是水中自由自在的鱼儿。我们的一切都来自于父亲和母亲,父爱和母爱是世界上最无私最真挚的爱。父母的爱没有利禄之心参杂其中,是最纯洁的
让我们记住:爱是人类发自内心的关心和照顾,没有华丽的言语,也没有哗众取宠的行动,只有在点点滴滴一言一行中就能让你深切感受得到。爱是那样平实,那样坚定。爱是沉甸甸的,是无法用别的东西来衡量的!
初三:刘娟
浅谈金钱
光阴是人们无法衡量,无法控制的,人们只能看它远去,却无法挽留。金钱能使人变的富有。
俗话说:“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钱没有我们可以用双手来获取,而时光没有了,我们用什么方法来弥补呢?
古人有云:“人为财死,鸟为食亡。”其实何必这样做呢?钱乃身外之物,生不带来,死不带去。人活着虽说是没有钱不行,但也不能为钱而活。有钱一定会幸福吗?它只是会为人的虚荣心打个满分,画个句号。
古往今来,有多少人为金钱而战,又有多少人何曾幸福。拿破仑曾拥有过许多人梦寐以求的一切-----荣耀、权利、财富。但他却说:“我这一生没有过一天快乐的日子。”的确,他只是一味的东征西站,有什么幸福可言呢?曾几何时,他又是多么伟大的帝王,而现在呢?他只有深埋尘土,为他所做的一切偿还。
海伦的身影在我眼前徘徊。她是一位又聋、又哑、又瞎的女孩。命运是多么不幸,但她从不抱怨上天。她感到生命是这样的美好。这不也说明有钱未必好,没钱也快乐吗?
歌德也曾这样说过:“如果您失去了金钱,失之甚少;如果您失去了朋友,失之甚多;如果您失去了勇气,失去一切。由此可见金钱有时是多么廉价。
时间在一分一秒永不停息的转着,生命的闹钟也在响着。贪心的人们却满不在乎的与金钱打交道;只有那些聪明的人,还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一个人要知道,人不可能富有一辈子。当一个愚蠢的人从百万富翁降至平民百姓,他将一无所有;同样,一个聪明的人从百万富翁降至平民百姓,至少他握住了时光,他还拥有知识,知识同样使人富有。人若是把一生的光阴虚度,便是抛下黄金买一个分文不值的东西。
金钱能改变一时命运,但知识改变一生的命运,把握时光,让它改变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