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的一年里,我们每个人都能收到美好的祝福,美好的愿望,会收到美好的礼物。我也不例外,每年都收获了美好的礼物,但那一年我收到的却是一件无法用金钱衡量的礼物。
那时,我还上二年级,我是一个学习不好、上课不专心听课的人,仅凭着一个聪明的大脑排在四十几名的成绩(全班70人),而我仍不为自己的学习担忧,仍然每天逍遥自在地吃喝玩乐。转眼间,期末考试结束了,我考了三十九名。春节时,我很想让爸爸看我进步而奖励我一件很好的礼物,爸爸同意了。
盼望已久的春节终于到了!爸爸回到了家,我就去迎接爸爸。爸爸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想知道礼物是什么?”我点了点头。“好吧,我就给你!”爸爸说,“其实,这次给你的礼物只是三个词语:细心、用心、专心。”我纳闷了,这算什么礼物呀?
没等我问,爸爸又滔滔不绝起来:“细心,就是仔细,不粗心大意,它可以帮助你提高分数以及做题效率;用心,可以帮助你提高听课效率,也可以帮助你的成绩提高;专心,就是把心全部放在一个上面,可以让你的做题速度提高,,可以让你增加考试的检查时间。不过,这三件礼物并不是我能送给你的,而是需要你努力钻研,认真学习得来的,如果你做到这三点,你就是一位名副其实的好学生了。”
爸爸的话在我的心里留下了一个很深的烙印,从此我立志好好学习,以后成为一个出名的人。从此,我的成绩如笋上升,名列前茅,竞赛时获得了一等奖,那是我获得了上小学以来最大的一个夸奖,不仅在于我的家长,还在于我的各个老师。
细心、用心、专心,三个简短的词语,包含了一份无法用金钱衡量的爱。
“对不起”能用金钱来衡量吗?
今天,是奶奶的八十大寿,因为我妈妈在家里还有点事要处理,暂时无法走开,她叫我带着蛋糕先去奶奶家报到。
于是,我把蛋糕放在车子上,高高兴兴地骑着车子向奶奶家赶去。
当我路过路旁的两个女孩的身旁时,搭在车后面的蛋糕盒却碰着了其中一个女孩的衣角。
我连忙回过头,歉声说道:“对不起。”
“哼,对不起,对不起能值几个钱?”女孩忿忿地冲我嚷嚷。
“你……我……”我尴尬地站在那里。
“走吧,没什么,快走吧。”另一个女孩过来替我解围。
我推着车子向前走去,心里有一种说不清的滋味。难道“对不起”也能用金钱来衡量吗?“对不起”真不值钱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