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海犹如从山崖边滴滚下来,正好摔在了一块坚硬的石头上,它痛苦不堪,后悔末及。
那一次,小水珠来到大海身旁对大海眉开眼笑的说:“大海哥哥我们来做个好朋友吧?”大海哼的一声,你这小水珠那边小,而我却那么大,你想和我做朋友没门。“可是……”
“可是什么?”大海趾高气扬地说:“我的身体里有着千千万万的财宝,而且人们喝的水也是从我的身体里酝酿走的。“小水珠不服气的说:”你的身体里还不是我们这千千万万的好朋友组成的,不然你还会在这里吗?“大海说:”没有你们我也能生存在这里。“大海有些慌张了,但它不能在小水珠面前丢人现眼。”好!那我们就来比一比看啊!“小水珠非常的有把握。到了晚上,天边的月光温柔的照射在大海的身上,可是小水珠在大海的身体里搜寻着千千万万的小水珠,找到了全部的小水珠后,它才对大家说明了事情的经过。说好,我们就来和大海比一比吧!
到了白天,大海发现了自己变成了一条干河,自言自语地说:“我真是后悔,不该和小水珠比赛,唉!”小水珠们听到了大海说的话,个个便从四面八方来到了大海的面前说:”大海哥哥,我们可以成为好朋友吗?“大海哥哥这次毫不犹豫地说:”好!“
从此以后,就过着幸福快乐的生活!
小水珠
池塘有一个小水珠,他天天不开心,除了青蛙就是虫无聊透顶了!有一天太阳很大,小水珠变成了气飞上了天空变成了云。
云里的蒸气太多了,又变成了雨下到了小河里,真遗憾没有落到小溪里。它觉得小河又窄水又急,下就把它冲到大海里了,大海又咸又吵,还不如在池塘里呢!
小水珠
从前有三滴水珠,在一棵粗糙的小草上。大水珠第一个发言:“我跳得比刘翔还高。”青蛙跳过来说:“你有这么厉害就从我身上跳过去。”大水珠只好跳了,刚蹦不到30厘米就掉下来碎了,中水珠说:“我才没有大水珠傻呢,我要去游泳,我要到大海里去参加游泳比赛。”刚来一个自由泳就被大海掀起的大浪不知卷到何处。
小水珠想它们没回来,我还是在水里等它们回来吧,只有这里才适合我。人不要好高骛远,找到适合自己的地方才能生活得开心。
一滴小水珠的自 述
嗨!大家好!我是一滴小水珠。一滴平凡无奇生活在大海的小水珠!我生活在海里,成长在海里,对外面的事物充满好奇。于是,我不顾朋友的劝阻,在太阳公公的帮助下成功地升到了天空,与许多伙伴们聚在了一起,据说人们叫我们“云”。
不一会儿,越来越多的伙伴挤了进来。我们实在挤不下了,便化做雨,落了下来。我落到一条江里,一条大江里。
江面碧波荡漾;江底鱼虾成群;江水清澈见底。好一处美丽的景色,我决定在这里定居下来。有一天,一股臭烘烘的黑水冲进江里,接着第二股、第三股……不断地向我们涌来,我们被污染了。
昔日那碧波荡漾的江面变得到处都浮着死鱼与垃圾;江底堆满垃圾;江水不再清澈见底,变得墨水一般黑,还散发着臭气。唉!这都是人类惹的祸!工厂把废水排进江河,人们把垃圾丢向江河,还说什么“水是生命之源”,如果江河水被污染了,人们喝什么?
用什么?要知道,我所在的中国本身淡水就不多,再加上污染,可用水就更少了。没有了可用水,人类将会自取灭亡。但愿人类能悬崖勒马,好好保护水资源。
我们提议: 地球上水资源并不是用之不尽的,再加上污染严重,造成水资源更加紧缺,必须合理开发水资源,避免水资源破坏; 提高水资源利用率,减少水资源浪费;必须坚决执行水污染防治的监督管理制度,如:对于工厂将废水排入江河、行人把垃圾丢向江河的行为实行罚款制。人类应该把江面的漂浮物打捞起来;将江底的垃圾清理干净;疏通河道,让江水再度的清澈见底。我们相信,只要人类能够爱水、护水、节水,就能还我们一个美丽的环境,也给人类一个舒适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