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万物复苏了,小河已经融化了,于是泉水准备旅行去了。
泉水穿过高山来到一个小池边,它看见许多小朋友都在玩泉水。泉水说:玩吧玩吧!我的水很多很多,可以让你们玩个够。
泉水又来到了田野里,它看见土地大口大口的喝水。泉水说:喝吧喝吧!你喝饱了就可以长出嫩绿的小草和鲜艳的野花。
泉水一路上还交了许多好朋友,特别高兴,这真是一次难忘的春游经历啊。
“快乐春游 走近名人”
春游前夕,我们四(3)班举行了“快乐春游 走近名人”的主题班会,了解了虎跑梦泉和李叔同纪念馆,浏览了景点和纪念馆的图片,还交流了各个小组的春游计划方案,可谓是有声有色、其乐无穷!
我们先请钟一朗读了虎跑梦泉的诗句,“梦熟五更天几许钟声敲不破 神游三宝地半空云影去无踪”、“定慧禅寺少云烟,南岳双虎跑翠岩;移来纯净童子水,沏出清茶杯中甘;弘一法师行古道,济公和尚济世癫;溪流叮咚花间醉,虎跑梦泉水清涟” 。这一句句优美的诗句,配上钟一精彩的朗读,让人陶醉于浓浓的书香中。接着,靳天懿和张楚婕同学分别向我们介绍了虎跑梦泉的简介和传说,讲得绘声绘色、抑扬顿挫。随后,我们聆听了由李叔同作词的《送别》,这首优美的曲子,让我们陶醉于音乐美妙的旋律中,好半天才回过神来。
俞怡安同学还为我们介绍了李叔同纪念馆里陈列的图片、资料等,那一张张精美的照片,一尊尊精致的木刻,一幅幅珍贵的肖像,让人十分怀念。在班会活动中,每组的组长还把各自小组的春游计划拿出来“晒晒”,看哪个组的活动有意义,有创意。外出的安全当然此次须要强调,王晓玥的发言,博得了大家的一片认可。最后,我们还开展了小小知识竞赛,把这些知识都巩固了一遍,并以大组的形式积分,结果第四大组胜出。“快乐春游 走近名人”的主题班会在我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了。
我们期待着4月28日亲临虎跑梦泉和李叔同纪念馆,去更真切地感受……
春游的建议
春游就要来了,我建议大家春游去珍珠泉。
珍珠泉是金陵四十景之一,那里还有一座“万米长城”。这座长城把北京的万里长城缩小了五百倍。珍珠泉的泉水有个特点,只要拍几下手,水底珍珠似的泡泡便一个挨着一个地探出了脑袋,因此,那里便有了“珍珠泉”的美名。珍珠泉的游乐设施要多齐全有多齐全。太空漫步,让你心旷神怡;空中飞椅,让你晕头转向;森林探险,让你魂飞魄散,以后再也不敢看恐怖片……
那里还有动物表演呢!可爱的小黑熊,英俊的马儿,怒吼的狮子,偷懒的老虎……这些可爱的动物让你赞叹不已!
春游
爸爸说:“我们去春游。”我高兴地从床上跳起来,差点儿跳到天花板上。妈妈和姐姐忙着准备东西,我走来一看,呀!东西可真不少:有矿泉水、面包、地图、指南针……爸爸叫我把锅拿来,我奇怪地问:“要锅干吗?”“待会儿你就知道了”。
我背着心爱的小画板穿上鞋,高高兴兴地跑下楼,坐上一辆白色的轿车,开向树林。一路上我看到了许多美丽的风景。最后来到一片草地,我走下车。
哇!桃花露出了笑脸、柳树摇着柳枝、布谷鸟在欢迎我们。我挑了个清净的地方,刚坐下就看见两只蟋蟀在打架。我就猛的一扑,将它们一网打进,我把它们放到一个塑料盒子里。
姐姐看见一株红玫瑰,就拿出纸和笔画下来,妈妈拿着照相机拍下了一张张有趣的照片。爸爸在河边钓到了两条小鱼,妈妈提议说:“我们来展示我们找到的春天。”于是我拿出两只蟋蟀、姐姐拿出画、爸爸拿出两条鱼、妈妈拿出照片。
该吃午饭了,我挖了一个坑,搭起一个架子,拿绳子吊起锅子,放上青菜,往坑里放了些木枝,生上火咕噜咕噜地烧起来。“开饭啦!”我们狼吞虎咽地吃起来。时间过得真快,我们不得不回家了。
我依依不舍地告别了那美丽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