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今天是妈妈的生日,我要给妈妈沏杯茶,这可是我的一个秘密呀!
我先从厨房里拿出一小撮绿茶放到杯子里,绿茶静静地躺在杯底,像“茶宝”一样,真是可爱。仔细观察,它们有各式各样,有的像一把锋利的小刀,有的犹如一条弯弯曲曲的小蛇,还有的像一只只美丽的小蝴蝶呢!
开始沏茶了,我拿着水壶往里倒,滚烫的热水像瀑布一样冲入水中,“茶宝”像是被开水烫了似的“嗖”地飞了上来,变成了一片片芽儿,到了杯口,它们柔柔地舒展着,一片片“茶宝宝”挨着另一片轻盈地在水中漂来漂去,我睁大眼睛好奇地望着,顷刻间满杯像一座小小的水晶宫,好美呀!我心里暗暗赞叹!
杯水终于平静了,“茶宝”有的沉在杯底,有的漂呀漂,还有的一直游呀游。十分钟过去了,一阵阵淡淡的茶香飘来,我轻轻抿了一小口,真是沁人心脾呀!
沏茶
今天,我放学回家,就把作业写完了。不一会儿,爸爸妈妈回来了,爸爸一屁股坐在了沙发上。我想:“爸爸妈妈忙了一天了,一定很累,我去给他们沏壶茶吧。”我快速地跑进屋子,拿出茶壶,把盖轻轻地拿下来,又取出茶叶桶,使劲地打开盖,心里默默地想:“这个茶叶壶怎么这么难打开呀!”
盖子终于打开了,我抓了一小把茶叶,放进茶壶里,拎起暖水瓶小心地把开水倒进茶壶里,盖上盖子,茶叶有的浮在水面上,有的悬在中间,有的沉到壶底,像鱼儿在水里游来游去,过了几分钟,水慢慢地变成了黄色,我就拿起两个茶杯,把水小心翼翼地倒入杯中,端到爸爸妈妈面前,说:“请喝茶。”爸爸妈妈说我是个懂事的好孩子,我听了比吃了密带甜。
沏茶
今天我们上了一堂沏茶课。
首先,老师把墨绿色的小豆豆放进了茶杯中。有的像蝌蚪、有的像花骨朵、有的像蚕豆……它们静静的在杯底睡大觉。老师将开水倒入茶杯后,茶叶像被开水烫着了一样上窜下跳。
又过了一会儿,茶叶像一架架飞机坠入水底。 开始品尝了,老师给我们每人倒了一点茶水,开始品尝。“真香,但是有点苦!”我说道。
过了一会儿,等我们都喝完之后,异口同声地说道:“再要一点儿!”老师又给我们每人倒一点儿,细细品味。 沏茶真有趣呀!
沏茶
作文课上,老师沏了一杯茶。
我想:作文课上沏茶干什么呢?真新鲜! 首先,老师拿了一个玻璃杯,然后从一包金色包装的袋子中取出几粒铁观音放进了杯子。茶叶有的圆圆的,像绿豆那样大小;有的卷曲着,像沉睡的婴儿;有的像刚 刚发芽的种子。开始沏茶了,老师拿来一大壶热水,水像一条瀑布一样冲进杯中,原来静静地躺在杯底的茶叶,被这如同瀑布般的水卷动起来,就像龙卷风将地上的 杂物卷起来一样。
茶叶迅速地舞动起来,有的浮在水面上,像小鱼在水面上呼吸空气,有的沉在水底像孩子在睡觉。过了一会儿,茶水的颜色逐渐变黄,我们凑过去 一闻,茶杯中散发出浓浓的香味。 老师说:“你们看,生活中并不缺少美,缺少的是发现美的眼睛。”
我明白了只要用心观察就会有奇妙的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