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电脑惹的祸
自从我家有了电脑,我们家的生活真是一波三折。总的来说,那都是电脑惹的祸。
开始,电脑是我弟弟的游乐园,我弟一放学就箭一般的往家蹿,我骑着车在后面喊都喊不住他,比我骑车还快呢。回家后就是玩游戏,作业常常落在脑后,一般都是不到9点不上床,10点才睡。有一回还撒谎说:“我的作业写完了,老师说不会写的不写。我写完了,该我玩一回电脑了吧。”妈妈一检查就说:“怎么有这么多的空题,你应该都会做,为了玩电脑就不写作业了,啊?”还有一回,我们回老家,我们都在那里高高兴兴的,想在那里住上7、8天,可我弟弟回去一天就吵着回学校,回学校(我们平时住在学校,家又离学校远,所以电脑也在学校。)。整天吵着,叫着,吼着要回学校。妈妈又说了他一顿:“你看你恋学校恋得很嘞,回家你就吵吵闹闹的,以后不让你玩电脑了”
所以后来电脑就成了我的学习园地,我在上面看一些成语故事、作文等等关于学习的书或者短文,晚上,就在上面写日记。一天既能扩展知识又能锻炼打字的速度。
可好景不长,妈妈爸爸发现了怎样聊天时,就把我的学习园地改成了他们的聊天室。现在妈妈爸爸还沉迷在网络之中呢,我就霸占住电视,我弟弟只好干“四包”。我妈妈和爸爸还因为聊天而互相吃点小醋、闹点小别扭。爸爸给别人聊天时送别人一朵玫瑰花,妈妈就受不了了,妈妈聊天时想气我爸爸一下,就说我爸爸不如别人说话好听。妈妈问爸爸你为什么送人玫瑰花?爸爸就说那你为什么说我说话不如别人好听!妈妈想要解释,爸爸就说:“不要解释了,这句话我会记在心里的。”后来妈妈解释了一天才解释清楚。还有一回,妈妈把和别人的聊天纪录删了,爸爸就问我妈妈:“你为什么把聊天记录删了……”又是一场旷日持久、纷纷扰扰的争吵……
我想唱一首歌就是:“我承认都是电脑惹的祸,那里的游戏太多太好玩,才会让弟弟很长时间迷恋上网络,我承认都是电脑惹的祸,那里的聊天人太多太有趣,才会使爸爸妈妈吵架闹生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