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西湖
西湖是我喜欢的地方,那里风景优美,差不多每天都有许多游客来这里欣赏风景,游玩。春天,西湖旁边的柳树一课课都吐出了绿绿的小芽儿,西湖里的荷叶也长出了尖尖的小芽儿。西湖边的积雪融化了,雪水流进西湖,西湖里涨满了春水。夏天,西湖里的荷叶绿油油的,粉红色的荷花像绽开的笑脸,美丽极了。西湖旁边的柳树翠绿的,真像一群穿着绿色衣服的翩翩起舞的仙女。
秋天,西湖的柳树同夏天一样翠绿,西湖里的荷花都没有了,荷叶也不见了,一群大雁从西湖上飞过,它们一会排成“一”字形,一会排成“人”字形。冬天,雪花从天上飞到西湖旁边,给西湖穿上了一件雪白的大衣。孩子们在西湖旁边堆雪人,打雪仗,玩得可高兴了。西湖一年四季风景优美,真是个美丽的地方。
美丽的西湖姑娘
杭州有一位美丽的姑娘,她的名字叫西湖。西湖姑娘用大自然把自己装扮的可漂亮了。
轻柔的柳枝是西湖柔软的头发,而微风则是西湖小巧玲珑的梳子。微风轻轻地穿过顺滑的发梢,头发随风飘扬。湖面上碧波粼粼,闪闪发亮的波光是西湖炯炯有神的眼睛。只要见过这种眼神的人,他永远不会忘记。太阳也来帮忙,为西湖姑娘添上美丽的红晕。西湖娇羞地笑着,真是“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呀!
西湖还有美丽的衣裳,她用湖面做布底,两旁的树木是她精心挑选的服饰,翠绿欲滴的叶子和闪闪发光的露珠合成了西湖衣服上美丽的图案。湖面有薄薄的一层雾,像是西湖姑娘衣服上的绒毛,若隐若现,为西湖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接天莲叶无穷碧,唯有荷花别样红。”曲院风荷成为西湖别有一番风味的腰带,粉红的荷花与碧绿的莲叶融为一体,红绿相间,随风摇晃,人间少有的“饰品”啊!
这就是美丽的西湖姑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