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西湖
提起杭州,人们自然会想到美丽的西湖。宋代诗人苏轼曾写到:“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学了这首诗,使我对西湖十分向往。
暑假,我有幸来到了杭州,畅游了一番美丽的西湖。
一看到 西湖,我不由得发出了一声声赞叹:“太美了!太美了!”在 波光粼粼的水面上,一簇簇荷叶随处可见,那红的花,绿的叶把整个西湖装扮的分外美丽。几艘若隐若现的小船轻轻地飘荡在水中,犹如一副美丽的画卷。西湖边,绿树成荫,随处都有精致的亭台楼阁,那繁华如锦的各种园林使西湖更增添了古色古香的味道。身在西湖,却仿佛进入诗画般的仙境,那美丽的景色真令人陶醉啊!
我和妈妈在西湖边走了很久,一直不想回去。西湖的美景深深地吸引着人们,让人们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