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的北京旅程,令我最印象深刻的,莫过于鸟巢旁的溜冰场上的冰雪盛宴啦。
没错,我挑战了溜冰,穿上鞋底与刀一般锋利的溜冰鞋,迎着北方的大风······不得不说,很累,摔一跤特别的疼,不过,这确实是一场与众不同、令人难忘的体验。
记得那天,我在参观鸟巢时,被那个有半个操场那么大的冰池吸引住了,许多大大小小的孩子们在那里随心所欲的滑动,我实在太想玩玩了,在湖州,哪会有那么有趣的地方?爸爸妈妈看出了我的心思,同意我玩一个小时。
初上冰池,我卖力的用双脚使劲的往后蹬,可却在冰面上原地打转,模样可笑极了,妈妈实在是看不下去了,说:‘‘左脚向前滑动后让右脚快速跟上,不能把脚岔开。’’我试着妈妈的方法,果然动了起来,动作幅度越大,速度也随之变快。
懂了些基本知识以后,我便尝到了冰的威力,我脚一滑,重要的平衡感立即消失了,留下的只剩混乱,只是‘‘啪’’的一声,我便四脚朝天摔在地上,冰冻的比石头还硬。剧烈的疼痛从屁股中冒了出来,泪水险些夺眶而出,我强忍着疼痛,刚要站起来,结果脚没站稳又是一滑······唉,不说啥了。
好不容易站稳了,摸着快开花的屁股,我甚至都有点不敢滑,可是来都来,半途而废总是不好的,我的脑子里充满了各种纠结,不过,当我想起曾在电视机里看到过的溜冰奥运选手们,他们在冰面翩翩起舞、来去如的背后,谁知道他们曾经遇到过多少困难呢?他们他们成功的背后又有多少的汗水呢?我不能知难而退,坚持不懈,才能成功!想着,便有模有样的训练起来。
我扶着栏杆,一小步一小步慢慢的滑。我谨慎了许多,谁能料到,溜冰那么难。现在我就像个学步的婴儿,慢慢地走生怕摔跤。
本想慢慢来的我被忽然吹来的大风东倒西歪,像一辆失控的汽车般四处乱行,刹也刹不住,渐渐的,我也适应起来,学会控制方向。
当然,短短一个小时是不能完全掌握溜冰这项困难的技能的,不过,我也能在冰面快速的滑动了,不管怎样,我确实进步了许多。
回想那天的经历,一切都历历在目,什么事都要敢于尝试,失败或许只是成功的开始。
冰上的舞曲
一个阳光明媚的早上,我和哥哥、小龙、刘泽一起到河边玩儿。
河里结成了厚厚的冰,如给大地盖上了白被子,我们争先恐后的冲向河里,疯狂的玩儿了起来!
“唉哟!……”一阵惨叫惊天动地,原来是刘泽在冰上滑倒了。我们见了,哄堂大笑。我们在冰上滑呀滑,笑呀笑。我们找了一条长麻绳,我找来一块冰,用脚踩在上面,我攥着麻绳,哥哥拉着我向前走。我们冲向刘泽,大声喊道:“冲啊!……杀呀……!”我骑着“白战马”——“冰”冲向刘泽,“哦no!……”我惨叫一声,“碰”的一下,我从战马上“狠狠的摔了下来,我气得火冒三丈,心中左思右想:“肯定是有人偷袭,要不然我就不会摔了!”
“我的屁股啊,惨了!”我叫着。我如一个“狙击手”东张西望,一看,是一块冰。我气势汹汹的冲了过去。“啊,就是你,这个罪魁祸首,我踢!”“啊!”我又是一阵惨叫,这一下,我的脚疼得厉害,那块冰如钢似铁,我也无可奈何,又继续快乐的玩儿了起来……
冰上的舞曲,一首快乐无穷的曲子,演奏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