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片森林里,住着兔子一家。
一天,兔爸爸病了,兔妈妈对小兔子说:“爸爸病了,我们去摘一些蘑菇,晚上做一顿蘑菇大餐 。”小兔子说:“好呀我们走吧。”
于是,他们来潮湿的地方,兔妈妈说:“我们来比赛吧,看谁采的多。”小兔子说:“好呀,比就比。”说完,兔妈妈就往北边跑去,小兔子就往北边跑去。
不一会,两人就碰面了,兔妈妈问:“孩子你采了多少。”其实兔妈妈一直都在跟着小兔子,小兔子不想输,他说:“我摘得蘑菇都掉,原来被你捡走了。”然后他看见了一片五颜六色的蘑菇。就说:“我看见了一片很漂亮的蘑菇。”然后他就去采了。兔妈妈说:“等一下,这些是毒蘑菇。”小兔子不信,说:“你一定是不想让我赢在这样说的吧。”
然后又一只乌鸦飞来了,说:“千万别摘呀,小鹿昨天吃了这蘑菇就死了,我是特地来通知大家的。”
兔妈妈说:“现在知道了吧,想那些灰色的蘑菇是可以吃的。”小兔子说:“我要摘一个回去,画一个请勿采摘,这样的话就没有动物死了。”兔妈妈说:“真乖。”然后就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