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小游戏
你知道生活中的大力士是谁吗?看完我们做的小游戏你就会知道了。
一个星期天的下午,我上作文班,刚上作文课,老师就拿着四本夹好的书,两本大,两本小。老师神神秘秘地对我们说:“我们玩一个小游戏吧!不过要想玩得开心,就必须遵守游戏规则,游戏的名字是《谁是大力士》。”同学们欢呼雀跃地说:“好,我们一定遵守游戏规则。”老师开始介绍游戏规则了:拉书时要捏着书的棱角,不能上下移动,要平着向外拉,两个人一组,谁来开,我们这一节课就都听他话。
我们一听:“这节课全都听他的”不由得心动了。
老师接着说:“谁来试一试?”我和邵文杰自告奋勇,还有两名男同学,老师让我和邵文杰拉小书,两位男同学拉大书,我俩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也没有分开,我们沮丧地回到位子上,看两位男生的“表演”,两位男生也没有拉开,老师说:“两位女同学为什么没有拉开这两本小书?男同学们异口同声地说:“因为她们两个的劲小”老师又问:“那为什么两个男生也没有拉开呢?”男同学们此时支支吾吾的说不出来,老师说:“我吹一口仙气,就能把这两本书拉开。”我们不相信,老师说,她给我们“表演表演”,我们不遇而同地说:“你给我们‘表演表演’呗!”我们不相信地说道,果真,老师对着两本书吹了一口“仙气”,两本书被老师轻而易举的拉开了。我们问老师,您怎么可以把这两本书轻而易举的拉开呢?
老师说:“如果两个物体紧密地重叠在一起,没有空气流通,这是,如果,对着这个物体吹上一口气,使空气流通,就会轻而易举地打开。这是科学这位大力士帮得忙啊!”
原来,一本书,也有这么深的奥秘呀!原来科学就是个大力士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