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918周记)不一样的童年
童年,这是每个人都经历过的,都拥有的。童年有酸有甜,有苦有辣,不一样的人也有不一样的童年。就说说我和我爷爷的童年吧。
太阳公公驾驶着它的太阳车,匆匆在天空奔过,回到海边的别墅休息。黛色的夜幕上出现了一颗颗明亮的星斗,忽明忽暗,像一颗颗大宝石,像一粒粒珍珠,挂上蓝色的帷幕。
秋夜,不时有一阵凉凉的风,风中含着笑声和夜来香的气息,秋夜真凉快。这笑声从何处而来呢,它就来自我们一家。吃好晚饭,我们坐在公园里,说说笑笑。突然,我问爷爷:“你的童年是怎样的?你快乐吗?”爷爷摸摸我的头,笑了笑说:“我的童年可不像你,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我小时候家里穷,上有老,下有小,每天只吃两个馒头,一点也不饱。如果肚子饿了怎么办呢?我就会和朋友们一起去邻家挖番薯。然后找个空旷而通风的地方,拾些柴,搬些砖头,搭“灶”的搭“灶”,放柴的放柴,大家忙得不可开交。然后当然是生火了。生活能手一出马,一两分钟火就旺了。等到“灶”里有香味的时候,番薯就熟了,大家一人一个,吃得可香了。但也有挖不到番薯的情况,那可怎么办呢?那我就到山上去割草,割来也可卖几分钱,足够填饱肚子了。至于14岁以后,我就去打工了。”我听了,心有所思:想想我,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小时候一大堆玩具,一大堆零食,比起爷爷来真是太奢侈了。记得那次,我爸爸妈妈不在家,我竟然把家里搞得一团糟,还剪烂了一条公主裙,回想起来真是太不应该了。最可恨的是,我竟然打碎了一个陶瓷,真是可惜。相比之下,爷爷的童年好苦,但也挺快乐的。
从这件事,我体会到了祖国在一天一天的变强大,变繁华,变昌盛。所以我现在呼吁大家,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为祖国争光,建设好我们美好的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