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叔叔是个助人为乐的人,他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却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我想,怎么才能做个小雷锋呢?爷爷告诉我:“只有能帮助别人,不管是谁,都可以成为雷锋。”
听了爷爷的话,我马上行动起来。走在大街上,看是否有人需要我的帮助。走着走着,突然看到了一位盲人叔叔要过马路。我忙跑到叔叔身旁,扶住他的手臂,真诚说声:“叔叔,让我扶您过马路吧!”叔叔不好意思地说:“那就麻烦你了,小朋友,不会耽误你的学习吧!”我大声说道:“我已经完成了作业,您就放心吧!”说着,我小心翼翼地扶着叔叔穿过了马路。叔叔感激地说:“谢谢你小朋友,你可真是个小雷锋啊!”
我很开心地摆摆手,说声:“不客气,这是我应该做的。”我继续往前走,突然看到了一个下水道,井盖已经不见了。我吓坏了,心想:如果在黑夜,别人不小心掉下去,可不得了。于是,我站在井旁,向远处的交警挥挥手。交警走过来,我把情况向交警报告。交警向我竖起了大拇指,连声夸奖:“小朋友,你真是个小雷锋啊!”
原来做雷锋这样快乐啊!我哼着歌,高兴地走在回家的路上。
瞧,那群“小雷锋”
瞧,那群“小雷锋”
江苏省仪征市实验小学五(6)班徐抒曼
……原来,其他班准备全班都参加“学雷锋别动队”了,他们想把学校前的大马路扫干净,这正好和七彩娃的想法一样,可学校要求内容要新鲜,尽量不重复,这怎么办呢?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纷纷议论了起来,有的同学说:“跟他们班抢场地!不信我们打不过他。”有的同学说:“哎,怪我们倒霉,就这样呗。”七彩娃却一言不发,突然他发现有两个小学生在墙上涂粉笔玩,只见,他一拍脑袋说:“有了”,于是就和同学们把自己的想法交流了一下,同学们都拍手称好。下午,同学们有的带刷子、有的带白涂料、有的带小桶和铲子,一切安排得井然有序,原来,他要让大家把小区内墙面上粘的小广告、修理下水道的通讯地址以及一些脏东西都刷干净呢。
下午,别的班都扫马路、擦车,而唯独七彩娃他们与众不同,只见七彩娃和同学们手拿工具,步伐整齐走向小区,别人都用异样的眼光看着他们,不知他们想要干什么。到了小区,同学们拿起工具积极行动了起来,瞧,“四眼儿博士”正卖力的撕着小广告;“小灵通”手中提着小桶,另一只手拿着刷子,沾一些涂料,刷着墙上的脏东西;“豆豆书童”在一旁看着,哪儿没涂到,都要被他“批评”,活像一个小小指挥官,同学们不怕脏、不怕累……在大家的努力下,墙面被刷得雪白雪白的,像崭新的一样。虽然每个人鼻尖上都闪着汗珠,但是脸上却洋溢着笑容。
学校听说了这件事,把“学雷锋积极奖”颁发给了七彩娃组织的“学雷锋别动队”。七彩娃和他的伙伴们高兴得跳了起来。大家都向那群“小雷锋”投来了赞许的目光。
(指导老师:郭仕红)
摘草莓
星期天,舅舅带我去乡下摘草莓,我一听高兴极了。
我们来到草莓田,只见绿油油的一片。“哪儿有草莓的影子?”我急着问舅舅。舅舅忙说:“你下去看看就明白了。”我轻轻地走近草莓田,小心翼翼地用手扒开碧绿碧绿的叶子一看,啊!那么多的草莓不声不响地躲在绿叶底下,正跟我捉迷藏呢!
我马上伸手去摘草莓,一个,两个……手心里一下子就装不下了。瞧,草莓小得像鸡心,大得像小桃子,上面有许多棕黑色的“芝麻点”嵌着,下面还有几片嫩绿的小叶子托着,多像一盏盏红彤彤的小灯笼!闻一闻,一股香甜的气味直往鼻孔里钻,让人馋得口水直流。我迫不及待地拿了一个就往嘴里送,轻轻咬一口,果汁溢满了嘴,又酸又甜,好吃极了!那么大的草莓,软软的连一粒小核也没有,我真想马上让爷爷奶奶也尝一尝。
天快要黑了,我和舅舅拎着满满一篮草莓高高兴兴地回家了。
十五岁,我多了一份历练
三月的春风散入小城,也带来了一分热切的气息。广场的中央早早的悬起了醒目的标识,“学雷锋”、“义工”、“献爱心”等字样一目了然,很容易的便撩拨起了人们热切的情愫。
一大早便冲到了广场的集合地点,统一的校服,艳丽的红领巾,以及胸前大红的标志,自然是吸引了一些好奇的目光。呵呵,没错,我们聚在这儿,是为了今天雷锋日的义卖活动。
下午我同金钰莹负责的是文具区,成堆的铅笔盒、书包及纸币在我们面前的桌台上积成了小山。虽然广场早已没有了早上那样水泄不通的人潮,但围拢过来的人仍是不少。开始毕竟有些拘束,只会低声回应着顾客的询问,大半个钟头过去,桌上的东西仍是多的可观。金钰莹有些急了,一跺脚,便放开嗓子吆喝起来,倒是当真招揽了不少顾客。眼瞧着堆积如山的文具亦可见的速度减少,我俩相视一笑,终是缓了一口气。
“大减价啦!~”“买书包送文具盒,买文具盒送水笔喽~”“全场一元啦!~”……我俩一边吆喝,一边笑得直不起腰。其他柜台的同学,也学着我们搞起了“大派送”。我们笑闹着打着拍子的吆喝声,感染了顾客们,倒是热络的聊了起来,还不时送来赞叹与鼓励的眼神。
“这些学生真会做生意哈,帮了大忙了!”耳边传来工作人员的笑谈声,抿嘴一笑,喝口水,更是干净十足的招徕起顾客来。
眼看五个柜台的义卖品只剩下了很少的一些残次品,一下午下来。我们虽然快喊破了喉咙,脚也站的酸痛不已,但仍忍不住击掌欢呼。
十五岁的回忆,留下了第一次做义工的汗水。三月的春风,为我年少轻狂的心磨砺出一丝印记。磨砺成一份历练,凝成自信与责任。
在这个名为“十五岁” 的火车月台,我扫视者面前来来往往背着行囊的少年们,他们的脸上带着稚嫩的茫然,也一如我,挂着兴奋的好奇与期待。手中的那张带着“成长”烙印的车票被紧紧攥住,攥住那蓬勃的青春。列车的轰隆声已经依稀响起,我恍惚间看到了在我面前延伸开的大道——
在这条闪烁着青春光芒的道路上,我望至将有月华下的森林覆盖我成长的宝藏,我看见会有明澈的湖泊涤净我心灵的尘埃,我眺到流浪的云彩在上空迎接我的翱翔……
“呜……”列车鸣笛而来,我毫不犹豫地背上行囊,踏上闯荡的新历程。抛下一份青涩,学会感激磨砺,为我的十五岁增上一抹色彩。
十五岁,我多了一份历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