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春更洒脱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初二(17)班的区倩瑶。
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让青春更洒脱》
毛泽东说:“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的一部分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奥斯特洛夫斯基说:“生活赋予我们一种巨大的和无限高贵的礼品,这就是青春:充满着力量,充满着期待志愿,充满着求知和斗争的志向,充满着希望信心和青春。”
然而对于二十一世纪的我们来说,青春是一种洒脱。
在新的起跑线上,我们渴望洒脱,奔驰
让我们一起挥洒欢笑吧。
进入了初中的门槛,成为了一名初中生,我们都会或多或少的感到欣喜,因为我们将可以广交朋友,尽情享受友谊带给我们的温馨,窝心,因为我们的才能将会得到充分的发挥,因为我们的兴趣将得到挖掘。但是我们也不难看到很多同学双眸中透漏出些许的不愉快。初一的同学因为是适应期,来到一个陌生的世界,不再是家里的“小公主”“小皇帝”被爸爸妈妈保护着。一下子的变化带给他们是一个挑战,难免会有各方面的烦恼,而初二的同学要为初三打下牢靠基础,有的同学会为学习成绩的下滑和人际关系处理不当而烦恼,初三的同学压力更大了,为了理想的高中努力奋斗着,一天里的三分之二的时间都是在题海中度过的,面对模拟考的不如意更是伤心不已,而我们都渐渐的忘记了欢笑,脑海中萦绕着烦恼烦恼还是烦恼,曾几何时,当我们路过幼儿园的时候总会放慢脚步,眼睛注视着在里面的小朋友那天真灿烂的笑容,然后内心酸溜溜的,羡慕起他们来了。
是的,我们渐渐忘记了欢笑,在青春的路上,不单单需要挥洒汗水,不单单挥洒意志,更需要我们挥洒欢笑。生活中,都会遇到这样那样的挫折与挑战,但你可以用欢笑度过每一天。
当遇到困难之时,你是否能够保持欢笑?
当遇到坎坷之时,你是否能够保持欢笑?
那么请从现在开始,在青春的路上,尽情挥洒欢笑吧!
但是青春路上单单挥洒欢笑,还是远远不够的。
我们还应该挥洒梦想。
“谁道人生无再少?门前流水尚能西!”江水东流不返,就像时间一去不回。人的青春年华也只有一次。起初我们羡慕夸父追日,嫦娥奔月,如今我们迷恋明晓溪和饶雪漫笔下凄美纯情的爱情故事,我们沉醉在郭敬明怅然失痛的文字里,但是我们却忽略了他们的奋斗。我们忽略了他们如今的成就背后隐藏的是多少个不眠之夜,是多少次挑灯夜战,是在青春的路上留下多少的汗水印迹!而坚持他们在青春岁月里默默的奋斗,在文字里不停探索的动力是梦想。
梦想并非是遥不可及,梦想是需要自己的努力和拼搏才会成为现实。梦想最大的意义是给予人们一个方向,一个目标。梦想使人伟大,人的伟大就是把梦想作为目标来执着追求!
梦想一旦被付诸行动,就会变得神圣。
周国平学者大学毕业后被分配到广西担任一些与其专业格格不入的工作,他当时也痛不欲生,一心想尽自己最大的能力把知识奉献给人民,命运却跟他开了个荒唐的玩笑,十几年后怀才不遇的他终于遇到欣赏他的“伯乐”,而他在这十几年里一边认真工作一边坚持自己写作的梦想。
同学们,你们的梦想是什么?你期待十年后的你会是一个怎么样的你?
让我们更加坚定、更加勇敢地承受青春的岁月中所有的迷茫、彷徨、忧虑,更加顽强、更加坚韧地让青春的激情、执着冲破黑暗的枷锁在黎明破晓、霞光万道时舞动出青春的精彩、唱响生命的辉煌。!!
让我们是青春不悔,是青春更加洒脱!!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