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拿“齐齐哈尔市第二制药厂的‘亮菌甲素注射液’造成患者急性肾衰竭一事”来说吧!卖给齐齐哈尔市第二制药厂假原料的那个王桂玲,他真的没有良心吗?不,不是,他的良心被金钱与暴利所淹没了。第一次,他用工业级的丙二醇假冒药用级的丙二醇卖给药厂,得到暴利之后,他又用二甘醇假冒的丙二醇卖给药厂,一时间,他全然忘记了他所做一切的后果,他视人民的生命于不顾。他虽然受到法律的制裁,但那些无辜的生命去永远地离开了人世。
诚信,历来是人们交往与合作的首要条件。一个人若没有了诚信,这个人也同时失去了尊严与人格。孔子曾在论语中说:“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意思是说:“人要没有诚信,那就没有什么值得肯定的。”在今天的这个多人竞争的社会里,诚信是不可缺少的,谁又会用一个没有诚信的人呢?
任何人都不希望生活在一个极度失去诚信的世界,那时将会产生一个,人与人之间相互不信任,相互猜疑的社会。没有真心,诚心的社会,将是一个人类所不能生存的社会。
国家在“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践行“八荣八耻”中明确提出“以诚实守信为荣,以见利忘义为耻。”
世界需要诚信,社会需要诚信,我们同样需要诚信,让我们在“八荣八耻”中去践行诚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