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知荣耻,学做人》。
我们都是祖国的花朵,我们应该成为祖国的骄傲,成为父母的骄傲!
我们应当学习中华民族五千年来的悠久历史文化,我们应当时刻铭记:以崇尚科学为荣,以愚昧无知为耻!
可是,当二十一世纪祖国的花朵绽放的时候,荣耻却被倒写着。同学们,看看自己周围的吧,当每次水平测试试卷发下来的时候,多少人为低分欢呼,多少张愚昧无知的面孔在嘲笑成绩优秀的同学。大家在看看,在自己周围又有多少不思学习,成天游手好闲,无所事事的愚昧之徒!
当我们的花朵开放时,很大一批都是黑色的。而当那黑色的花朵开遍祖国花园的那一刻,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文明将在我们这一代手上成为文化的沙漠,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光辉历史将在我们这一代身上被埋葬得一干二净!
看,这就是未来之星,这就是未来之花!
未来之星的光芒正在渺茫,正在淡无;未来之花的鲜艳正在退去,正在衰败!
星啊,花啊,那就是我们啊!
让我们一起动手,铲除这些黑色的花朵,摘掉那些暗淡的罪恶之星。愚昧无知的他们必将被社会所淘汰,他们最终将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
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知荣辱,学做人,让我们健康快乐地成长,让我们红色的花朵在二十一世纪骄傲的绽放!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