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0日是教师节,我们早早来到学校,拿着事先准备好的气球、香水和花瓣,静静地等候着老师的到来。
叮铃铃,上课铃声响了,徐老师和李老师笑眯眯地走进了教室。躲在门后的任瑶突然跑到老师的面前,向两位老师身上喷洒香水。老师惊喜地说声:“孩子们,原来你们早有准备!”老师的话音刚落,玥玺把手中的花瓣洒在老师的头上。看着老师头上的花瓣,同学们欢呼起来:“祝徐老师和李老师教师节快乐!”小主持人王海岩和杨玥玺登上了讲台,齐声宣布:“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第29届教师节联欢会现在开始!”同学们热烈鼓起掌来。
接着,我们班的班长任瑶和文娱委员杨玥玺大声为老师演唱歌曲《每当我走过老师窗前》。“静静的深夜,群星在闪耀,老师的窗前彻夜明亮,每当我轻轻走过您窗前,明亮的灯光照耀我心房……”听着这首歌,我不由得想起在上个周二,徐老师为了上好《国学经典活动课》,晚上熬夜,眼睛都红肿了。于是,我鼓起勇气,走上了讲台,向老师深鞠一躬,大声朗诵了一首诗《老师,您辛苦了!》听着我动情的朗诵,徐老师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看到这感人的场景,李老师和刘老师笑着登上了讲台,为徐老师朗读了一首诗歌《教师颂》。徐老师认真倾听,神情是那样专注。听着听着,徐老师潸然泪下。她擦去眼角上的泪,笑着说声:“谢谢!同学们,李老师的嗓音甜美,我们请她唱一首歌好吗?”同学们热烈鼓掌,李老师爽快地答应了,大声唱了一首《妈妈的吻》。没有想到平时那样严厉的李老师,今天是那样温柔,歌声是如此美妙。我们沉醉在李老师的歌声中,竟忘记了鼓掌。过了好久,我们才如梦方醒,站起身来,为李老师鼓掌。
就这样,同学们你唱一首歌,我背一首诗,他讲一个故事。我们用不同的方式向老师表达心中的爱。不知不觉,已经到了下课的时间,我们才恋恋不舍地离开了教室。这是多么愉快的教师节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