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上午,我和妹妹一起在外婆家门前的橘树下摘橘子,我们把筛子装得满满的,方才停手。 下午,我们开始狂吃橘子,还变着花样吃。我剥好橘子放进碟子里,再用手掰开,用叉子叉住,将它送进嘴里,甜甜地轻咬着。
过了一会儿,妹妹说这种吃法不新鲜,还不如做橘子汁喝。我马上采纳了她的建议。
我找到一个水杯,将它洗干净,然后倒进一点冷开水,再拿了一点儿糖,放进水里搅拌均匀,最后拿了几个橘子。准备开工了,我将橘子的外皮剥开,露出橘瓣,再用刀把橘子瓣从那白净的背面切开,然后展开,这样,一朵黄色的小花就出现了,橙黄色的小橘粒可真诱人!没工夫欣赏了,我得赶紧做。我和妹妹想方设法把橘子汁挤进了糖水里。
水杯里的糖水渐渐由透明变成了橘黄色,应该可以喝了。我和妹妹拿着吸管品尝了一下,味道太淡了,大概是橘子汁没有全部被挤进糖水里,我决定再做一杯。 为了将橘子汁全部取出,我吸取上一次的教训,用刀在橘肉上有顺序地切了很多下,然后把橘肉渣连同橘汁一起挤入糖水里……总算做完了,还真出人意料,味道竟然棒极了!简直跟超市里“农夫果园”橘汁一个样儿!我们拿着吸管,拼命地吸起来……
制作叶画
今天,老师给我们布置一项作业——用树叶制作一幅“树叶糊贴画”,回到家,放下书包,我就冲出家门去寻找我需要的各种树叶儿。尽管现在已进入初冬季节,许多树叶已经枯黄凋零,可万年青、松、柏、还有桂花树等依然郁郁葱葱。我跑到每一种树下精挑细选,小心翼翼地采摘,很快,我的纸带里就收入了各种各样的树叶,有橘子树叶、桂花树叶、万年青叶、还采摘了几片菊花叶子和花瓣。这样就顺利完成了制作叶画的第一步:采摘树叶。
接下来,就要构思叶画了,我准备用树叶制作一幅“美丽的小桥”画:妩媚的阳光下,一座绿色小桥横跨在一条小溪上,桥下小溪流水潺潺,小桥的两边有两棵高大的金黄色橡树,美丽的蝴蝶在飞舞,两个调皮的小男孩正在桥上比赛,比比谁数的蝴蝶多……
最后,进入制作叶画的第三步:粘贴。我准备了一张A4纸、胶水、胶带和剪刀,首先用铅笔在纸上勾画出图案。接下来便开始制作叶画了。先用剪刀把金黄色的树叶剪成一个“太阳”,用胶水粘在纸上,再用两片桂花树叶做成弯弯的小桥,然后用两片橡树叶分别做成小桥两边的两棵大树,并用菊花叶把“树”的根部遮住。桥下的小溪是用万年青叶子制作的,两边的“土地”用石榴树叶一一点缀,用剪刀把菊花加工成蝴蝶模样,粘贴在“橡树”下,最后,把两片万年青叶子剪成两个“小男孩”模样并固定在小桥上。我的“美丽的小桥”叶画就这样诞生了。
望着眼前的这幅叶画,我感到很高兴,因为它是我自己设计并独立完成的作品,叶画的制作培养了我的想像力和审美情趣。
我很喜欢这幅叶画。
在夏日里的橘子头
在蒙蒙的夏日里,一位小女孩顶着一个黑色的橘子头,在夏日刺眼的阳光下,悠悠地散步。远远看去,那可爱的“球儿”在烤的金黄色的地面上一摇一摆地摇晃,蓬蓬松松的。可爱的小女孩在配上那可爱的橘子头,再一次为夏日增添了几分美丽。。。。。。
我是蓝樱街的裁缝。我认识那个小女孩,她总是戴着一顶帽子。一开始我还不是特别了解那个女孩为什么戴帽子,知道那个女孩来找我。。。。。。
女孩来找我的那一天是个晴好的日子。我正专注地制作着新的衣服,突然感觉到有只小手在拽我的衣摆,回头一看,我吓了一跳。一个大布球在我的面前。她小声地说:“先生,我是薄荷。”“可以帮帮我吗?”他怯生生地取下自己的帽子,这下,我几乎被吓得要跳起来了,一个毛茸茸的球在我面前晃晃悠悠,仿佛马上就要掉下来似的。
头发球???
我吃惊极了,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么漂亮的、像太阳一样美丽的造型。
“我来找您,是想请你把我的头发编成辫子。嗯。。。然后把它们缝在我的衣领上,这样它们再晒到太阳时就不会卷成球了吧!我猜。”
“为什么?你不喜欢这个发型吗?哦!它是多么的可爱啊!”
“我不喜欢这个发型,顶着一个大球,觉得怎么都挺别扭的。”
我仔细地端详着这个可爱的头发球,惊叹道:“难道没有恩物觉得你的头发蓬起来很好看吗?太阳和你的头发一样漂亮!”头发球在我的面前晃了一下。薄荷走到水池边,用水把头发淋湿,头发直溜溜的“您不觉得这种发型很好看吗?”我皱了一下眉头,说:“没有刚才的发型好看。”我一边说着,一边拿了一条带着白斑点的粉红色布条。我让薄荷站在太阳底下,她的头发被太阳一晒,一根一根“嘣”地卷了起来。我随手用那条布条在她的头上找了个蝴蝶结,在阳光的照射下,金光闪闪,真好看!薄荷高兴地走了。
看!每次上街都能看见一位顶着扎着蝴蝶结的橘子头的小女孩,回头率百分百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