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赠汪伦》读后感
李白是一名非常着名的诗人,人们都把他叫作诗仙。他还有一个非常大的特点,就是一喝酒,就诗兴大发,可以写出一首首好诗。
一天,李白来到汪伦的家乡—安徽泾县。因为汪伦早已得知他的大名,听说李白要来,就非常高兴。等李白一到,就急急忙忙的将他请进自己的家里,用美酒和美食款待他。
因为李白已在汪伦家住了好久,已经和汪伦成了时时不离的好兄弟。
一天,李白对汪伦说:“我不能再给你添麻烦了,我要走了,再见。”说完,就起身走了,但是,他刚刚上船,还没有来得及走的时候,忽然,他听见远处传来了一阵优美的歌声,仔细一看,原来是兄弟汪伦,特意为他赶来送行的,于是,李白对船夫说:“先别开船呢,我要对我的兄弟汪伦说几句话。”于是,李白下了船与兄弟汪伦紧紧握住双手说:“汪伦兄弟,天下没有不别之事,下一次,我还会来看你的。”汪伦说:“这桃花潭里的水很深,你可要小心那。”李白取下纸和笔写了一首名叫赠汪伦的一首诗送给他又说:“咱们的友情比这桃花潭里的水还深。”说完,李白就拾起纸笔上了船走了,汪伦站在河岸边静静地看着李白远远离去的身影。
涿州市西丁小学二年级:郝仕钊
读《铁棒磨成针》后感
今天我在家里看了一本《成语故事》里面的内容真是应有尽有。有“一鸣惊人”、“一鼓作气”、“一箭双雕”、“对牛弹琴”、“大义灭亲”……把我看得眼花缭乱。其中最令我增长知识的是“铁杵成针”主要是说李白从小很贪玩每在室内捧书读着读着觉得太没意思便丢开书本跑到外面玩。有一天他像往常一样出去玩看见一位老婆婆正在低着头干着什么豆大的汗珠不断从她面颊流下来她也顾不得擦李白觉得很奇怪。他走近一看只见老婆婆正拿着一根粗大的铁棒正专心致志地在一块大石头上用力地磨着。李白感到更奇怪了便走近问老婆婆:“老婆婆您磨这根大铁棒有什么用呢?”婆婆不紧不慢地说:“做针。”李白很惊讶老婆婆语重心长地说:“孩子你不要觉得奇怪更不要认为做不到。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李白听了仔细想了想老婆婆的话很有道理。于是就向老婆婆深深地行了一个礼忙回家读书。
从此李白抓紧时间刻苦钻研后来终于成为我国历史上著名的大诗人。读到这里我想:时间就是金钱时间就是生命时间总是悄悄地从你的身边溜走我们要好好地利用时间珍惜时间。想起自己早初的童年我也很贪玩不抓紧时间整天闲着没事干时间浪费了都不知道真害羞!
“铁杵成针”这成语用来比喻只要努力不懈持以以恒就一定能达到目的取得成功。
读完这个故事我受到了很大的启发悟出了一个道理只要刻苦学习就有收获。所以我从现在开始、要不断地努力也要像李白那样用“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这句话不断勉励自己刻苦学习不能懒惰把握好时间提高自己的本领’长大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