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公移山》读后感
我学习了 一篇课文叫《愚公移山》, 在现代的生活中肯定会遇到难事,有些人要求,要求三下两下就做完了,还有些人做事,滴水穿石,铁杵磨成针,最后也一样做成了。其实愚公移山真移山,只是让学习精神,孜孜不倦,不懈。
比如说,我有一次看了一本古代的故事书,也许人都看过。李白小时候是学习成绩很差,爱逃学的孩子,有一次他看见老奶奶把一根铁杵在石头上磨来磨去,忍不住好奇,就问道:“您在做呀?”老奶奶回答:“我它磨成会针。”李白听了心中暗笑:真是的,还能磨成针?过了一段,李白又看见老奶奶,没想到老奶奶真得把铁杵磨成了针。李白从此受到了震动,从此好好学习,后来成了一位的诗人。
俗话说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滴水穿石非一时之功。,我建议,以后大家做事要持之以恒,孜孜不倦,把的攻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