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猫是日本传说中的一个神奇生物,它象征着幸福。在日本民间相传只有心灵纯洁的人才看得到它,但当时的日本又是十分缺少的。宫崎骏就发挥他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将龙猫在电影里面描绘成了一个憨态可掬又富有灵性的生物,让它活灵活现地呈现在我们的面前。
整个电影中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故事的起源。说起故事的起源倒也有趣,有一天小梅在院子里捡松果的时候意外发现了一只小龙猫。小梅出于喜爱就追着小龙猫,小龙猫因为急于将小梅甩掉,意外之下将小梅带到了大龙猫睡觉的树洞。小月一回到家小梅就迫不及待地将这个振奋人心的事情告诉了小月,小月也梦想着能见大龙猫一面。这个梦想在不久之后就实现了,那是在小月等爸爸乘坐的巴士的时候遇到了大龙猫。小月见大龙猫没有伞就将给爸爸的雨伞给了它,而大龙猫就拿着雨伞在玩。很快一辆十二条腿的猫巴士来了!这辆猫巴士刻画地极其细致,尖利的牙齿,凶恶的眼神和密密麻麻的皮毛完美得呈现出来,而大龙猫上车后憨厚的笑容更是让我增添了几分爱意。
整个影片虽然不是一个跌落起伏的情节,从开始就十分平淡,一只平淡到结尾虽然有一些波澜但还是这么平淡。可是这种平淡中让人感到那么温暖,这种感觉是具有梦幻感的现实却又是具有现实感的梦幻。
两个小女孩跟龙猫成了好朋友之后就一起嬉戏,在田野中飞翔,在树梢上吹笛子。这也许就是每个孩子的梦想吧,亦真亦幻却倒映出他们内心中纯真的世界。
宫崎骏的作品就是这样带有梦幻,带有童真能把你从冰冷的现实世界中拉到一个童话世界,童话就是他梦想的起源吧。在空闲的时候坐在田埂上,聆听更知鸟悦耳的声音,或许我也能感受到龙猫的呼吸……
小小龙猫大作战(1)波白驾到
龙猫也能当老大吗?看看就知道(*^__^*)
波白刚从龙猫村来到了人类城市,对城市不熟悉。他背着一个行李,在马路中流浪。波白痛苦地说:"肚子好饿啊。来到这就应该有要的东西吧。"突然,后边一大巴从他后边冲来,他闪了一下,奇怪的说了一下:"这是什么?钢铁野猪?这社会真乱。连野猪也玩机械。"旁白:"拜托,这好像是汽车不是你想的野猪,乡巴佬龙猫?"小龙猫走到了一个大楼的楼下,突然,楼上扔下了一个垃圾袋,一位小姑娘路过,看了小龙猫,说:"没砸到吧?"波白兴奋的想:神仙姐姐来救我了。可小姑娘大吼:"哪个缺德差点砸到了老娘。"波白被吓跑了。他来到了小巷,看到了一个小男孩被欺负,波白看到有人欺负,猛冲了进去,给敌人打了几拳。“在下乃龙猫宫王子——波白是也!”“兄弟们,上。管他是波白还是波霸。”没过多久,波白Win。波白看了看小男孩,火速逃跑,边跑边说:“哇,社会疯了,连龙猫也这么疯狂。”波白犹豫太饿了,晕倒。它醒来后,看到一个老伯头载它。波白再次兴奋的跟他说:“爷爷,你要请我吃饭吗?”可那位老伯说:"你是我的晚餐。”波白只能逃跑- -!没过多久,他又来到小巷,再次看到小男孩被欺负,它只能继续保护他,打到一半,它晕倒在地上,木散天(被虐的小男孩,又名小天)看到它可怜,抱着它回家去。小天回到家,波白正好醒了,小天请他大吃几“斤”。小天的妈妈:木散红,给它吃东西,其中她给了个西瓜,为了要把他给吃了,波白提出:“西瓜我会慢慢吃,红天露出凶恶的表情:"那样太麻烦了。”之后,直接把西瓜塞到波白里(夸张)。小天挠挠了脑袋说:“我妈就这样,嘻嘻!”波白享福以后,只能暂时寄住在木散家。旁白:“努力活下去,波白。”
本集结束。第一次写,有什么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