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珍爱生命,远离毒品(4)
让罂栗花枯萎
青春如早春的萌芽,有着诗意和挥洒,如浮在心头一片美丽的云彩,平凡而又遥远。
从花季走向雨季,如年少走向青春,生命在一点点成长,一点点顽强。曾经,在儿时嬉笑中流失了只属于我们的纯真童年;现在,在繁华四季中,踏上了青春的旅途,在交替春秋冬夏里轮回着这样一个我们正拥有的美丽季节。尽管也曾经历风雨沧桑,在起落的朝阳下洗礼着一次次磨砺痕迹,无论悲喜,只为塑造更完美的自己……可是,在这美好的岁月里,却有一些危害存在于我们身边,“毒品’’就是其中之一。
毒品,一个吞噬着个人生命与前途,抹杀了一个文明辉煌的邪魔。它正扇动着腐臭的翅膀,飞过那段惨痛的历史,来到你我身边,它摧残着人的身躯,荼毒着人的精神,毁灭着人活着的愿望。多少家庭妻离子散,多少青年的前途毁于一旦,然而现在,我们将不再沉默,请对毒魔说,不!
曾经有这样一个故事:一个男孩,正值花样年华,他有一个美满幸福的家庭,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可是,有一天,他与一些“朋友”去歌舞厅跳舞,他的一个“朋友”给了他一些“糖丸”,叫他以后常来。他真的这样做了,渐渐地,他发现自己吸食了毒品,然而,太晚了。于是,自暴自弃的 他再毒海里越陷越深。他没有钱,又不敢向父母要,就跟那些“朋友”到处偷,抢,在一次打群架时,他失手杀了人,被关进了少管所……
这,就是一个仅14岁少年的悲惨经历
如果不是毒品,他的未来本可以更美好,他或许能考上一个好高中,读一所好大学,找一份好工作,然而,现在他一无所有,他的未来因毒品而黑暗,他的前途因毒品而渺茫。毒魔,不仅折磨着他的肉体,更扭曲了他的灵魂,将他的前途毁于一旦
毒品摧毁的不但是人的肉体,也是人的意志!
毒品问题已经成为当今世界面临的严重社会问题,尤其是青少年吸毒现象日益严重。
青少年身心发育尚未成熟,思想比较单纯,他们毕竟没有形成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是非不清,讲哥们义气,同学、朋友中有人吸毒便会交叉感染。
网络飞速发展的今天,使得年轻人交友更容易,但是也更容易被坏人蛊惑,利用。所以,交友也需要谨慎,但凡发现所交之人有不良嗜好,都应该避而远之,正所谓,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无论是出于好奇刚刚开始尝试,还是已经误入歧途的年轻人,一旦沾染毒品,一定要快速去戒毒所,戒毒中心去寻求专业人士的帮助,千万不能一错再错的任由自己堕落下去,否则,毁了自己的人生,也伤害了深爱自己的父母亲人。生命只有一次,千万不要随意践踏
少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因此我们应该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良好的生活习惯。自觉抵制诱惑、拒绝毒品、热爱生活、珍爱生命,追求文明健康的生活,构建美好和谐社会!让我们的青春无悔!
寂寞也美丽
寂寞深闺,柔肠一寸愁千缕。辗转反侧,一宵听雨到天明。
寂寞花海,落红千转终亦离。欲去而停,只留残香黄昏雨。
寂寞锁秋,梧桐架上秋千停。扶藤独立,蜻蜓早已飞离去。
寂寞,有着罂栗花般的美丽。
寂寞,是诗人的诗句,是名传千古者必有的。
没有寂寞,就没有“寂寞空庭春欲晚,梨花满地不开门”的惆怅,就没有“花自飘零水自流,一种相思,两处闲愁”的悲恸,就没有“莫道不销魂,帘卷西风,人比黄花瘦”的痛苦……
没有寂寞,就没有李白“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的花间独酌,就没有李清照“凝眸处,从今又添,一段新愁”的倚窗观雨,就没有林黛玉“花飞花谢花满天,红销香断有谁怜”的泣泪葬花……
寂寞,让残余的一缕花香散发“高枝百舌犹欺鸟,带叶梨花独送春”的幽然;让单影的寒鸦隐露“夕阳牛背无人卧,带得寒鸦两两归”的清寂;让深秋的落雨弥漫“自在飞花轻似梦, 无边丝雨细如愁”的廖幽……这,只因寂寞开出了艳丽的花朵。
寂寞,给诗人的心灵插上了透明的翅膀,使诗人的笔尖溢满了出世之幽,让诗人的文字凝结成妖艳而凄丽的血色花朵,在翻滚的乱世红尘中飘扬着巴山夜雨般的迷离空幽……这,只因寂寞的美丽绽放心头。
寂寞是一种境界,比浪漫更可靠。
我愿在翻滚红尘中永携寂寞之花,让那一丝丝清冽的香气萦绕心河,笑看大千世界是非对错,独立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