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观看完【法眼】:【成长之祸之躁动的青春】。【成长之祸之“隐”形人】。【成长之祸之罂栗花的诱惑】。【成长之祸之爱成伤害】时,那一幕幕映入我眼帘的是一个个未满18岁的少年,被关押在监狱里的悲惨画片。我那伤感之情油然而生,心中久久不能平静。那些年龄跟我差不多的少年犯,因一时的疏忽,不听老师父母长辈的话,跟着一些坏人学坏,慢慢地走向了犯罪的道路。
有的人,出现性早熟现象,做出非法行为,观看黄色书刊。影碟。学了一些不好的东西觉得非常好奇,也想去试一试,结果,就这么的走向了强奸罪的道路……有的成天上网,着迷上瘾,难以自拔,网络游戏迫使他们荒废学习;有的还吸上了毒品,不可自拔,耗尽家中的钱财,最终铤而走险,出去抢劫走上了犯罪的道路;有的是缺少父母的关爱,没有和父母沟通,翻了一点点的小错误,没有及时改正,越走越坏……
这些少年犯罪于社会。学校。家庭和个人也是息息相关的,所以平常我们应当多站在别人的角度看事情,尊重长辈,倾听长辈的教诲,努力学习,时时约束自己,积极向上,多树立良好的道德品质和健康的心理锻炼坚强的意志;当自己出错时,应当找出自己本人的原因,及时纠正;而不是职责父母,责怪师长。平时,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不应该得过且过,要多培养自己独立。自立。善于思考的习惯;多读一些对我们有利的书。书会使我们的生活变得轻松,变得多姿多彩。他不但会有爱的帮助我们了解缤纷的思想。情情和时间,还会教导我们尊重别人和自己;他更会以热爱人类的情感来鼓舞我们的智慧和心灵。
我相信,最终大家都会开出灿烂的鲜花,来证明自己是祖国的接班人,也是祖国的希望!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各位老师,同学们:
下午好。你们看过禁毒教育片——《中华之剑》吗?片中那姹紫嫣红的罂栗花,竟然是每年要夺去20万生命的毒品原料。你们知道鸦片、吗啡,海洛因、摇头丸吗?就是这些毒品,多少鲜活的生命走上了不归路;就是这些毒品,多少幸福的家庭妻离子散;就是这些毒品,我们美好的生活化成泡影。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世界上有吸毒者五千多万人,我国的吸毒者就有50多万人。这些吸毒者中,青少年的比例达到了80%以上。多么触目惊心的数字啊!让我们来看看吸毒的危害吧。一位美丽的女孩,在朋友的蒙骗下染上了毒瘾。为了戒毒,她用手铐把自己的左手铐在铁床上,一次,她实在忍受不了了,用菜刀剁下了自己的左手,不顾一切地跳下楼去找毒品,就这样结束了自己年轻而又宝贵的生命。一位15岁的哥哥,认为凭他坚强的意志能够抵制毒品的诱惑,竟然勇敢地试了一小口。可他万万没有想到,就是这一口,他就被毒品完完全全地征服了。
为了吸毒,他向母亲要钱。遭到拒绝后,竟然残忍地杀害了他的母亲。此时的他才15岁,15岁呀!这是生命中多么美好的花季,但却因为吸毒走上了犯罪的道路,浪费了自己的青春,辜负了父母的期望……看着影片中一个个低头不语,强烈渴望新生活的哥哥姐姐们,我们不禁要问:是谁毁了他们?是毒品!
是那可恶的毒品导致了这一场场的悲剧。面对毒品的危害,我们怎么办?一百多年前民族英雄林则徐虎门硝烟的壮举,震惊世界,在人类禁毒史上写下辉煌的篇章。如今面对毒品的泛滥,整个国际社会作出了长期不懈的努力。作为青少年一代的我们,正肩负着国家赋予我们的使命,我们不仅要“珍爱生命,健康成长”,更要立志强国,让中国骄傲地矗立在世界的东方。同学们,毒魔是可怕的,但是只要从你、从我做起,人人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远离毒品,毒魔就会变成一位战败的“俘虏”倒在我们的脚下。
让毒品从我们的生活中销声匿迹,让健康与我们同行!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