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下午,我刚刚被班主任叫去谈话,她委婉地告诉我,如果这样下去,我考上重点中学无望了。从办公室出来,我低着头,情绪也没什么变化,这早是家常便饭了。我有点自嘲地想,六年级了,没有什么可以改的了。正想着,冷不丁地撞见了您,本想说声老师好就逃回教室,没想到您却叫住了我,拍了拍我的肩膀说:王旌伊,你作文写得真好。我愣住了,从小到大,从没有任何老师说过我作文写得好,也从没有老师说过我的任何优点。我一直认为自己是一个平凡而普通的学生,没有值得被人称道的地方。您转身离去,我却呆在原地,直到上课铃响起。这节课恰是您的语文课。您竟在班上读了我的作文,还当着全班同学说我写得有大家风范。虽然我仅仅得到了几下掌声,但这毕竟是掌声,代表有人承认我,肯定我。您不知道,那时我有多开心,多兴奋,多感谢您。
我慢慢成长起来,越来越优秀,越来越上进,像变了一个人似的。
考上重点中学的那天,您把我叫到办公室,提到了我的那篇作文,也讲到了我以后的变化。最后您突然问我,那次作文要求写三国人物,大家都写诸葛老师,你为什么写周瑜,还多次提到鄱阳湖。我兴奋地说:因为我想做一个像周瑜那样的人,站在高高的点将台上,向整个鄱阳湖发号施令,看战船的帆遮天蔽日,这是英雄。王旌伊,真希望你能成为这样的人,到时候,可别忘了我呀,我还等着我们的王大都督请我喝庆功酒呢。您笑了,我也笑了,笑着笑着,我的眼泪就下来了。
那篇写周瑜的作文,我还留着,现在看来,那篇作文真是篇流水账,立意不明,语句也不华美。但您却在班上读了我的作文,还表扬了我。我明白,您是在用鄱阳湖的波澜,激起我心中的波澜,让我立志,促我拼搏。
我有想起了那句话
过了许多年~我还记得以前的那句话。那句话我永远都不会忘记因为对我来说是非常幸福的一件事。
小时候不懂事的我,总爱玩,一玩就到处跑。以前我的奶奶总是对我说:“婕婕,慢点跑,当心绊倒”我还在那玩,听着奶奶的话有点反感,认为大人不应该管小孩的游戏。可是没过多久,我就被石头绊倒了,摔了一个大跤。我那时就气愤~认为奶奶故意说这句话咒我,气得我,不理奶奶了。就踉踉跄跄的走了。之后我就没有理过奶奶。
过了不久,奶奶的得了老年痴呆症,已经不怎么能说话了,生活也不能自理了,什么事情都不能做根植物人没什么区别~。但一开始还能讲些话。一开始谁都能喊,过了一年,奶奶已经神志不清了,但我来时,奶奶会喊我一声:“婕,婕……”她不怎么记得她的女儿和儿子们了。但每当我来时。他总能慢慢的锟湖南的叫出我的名字。在过了几年,奶奶真的谁也不认识了,也在也叫不出我的名字了。连看都不会看我一眼,感觉一直在想些什么事情,又过了一年,我在家里睡觉,两点多。(半夜)家里接到了一个电话说:“奶奶她。老了”我立马跑了出去,那晚下着暴雨,我还没拿伞就跑了出去。跑着跑着就有摔了一跤。(我为什么会说又?)因为我又一次想起了奶奶的话:“婕婕,慢点跑,当心绊倒”我哭了,又想起了这句话,从今往后再也听不到了,永远不知道了。
我伤心地流着泪。此时的暴雨随着我的眼泪越下越大。
每当我想起这些话事我总是反思自己,以前讨厌。。。现在想听也再也听不到了。
湖南岳阳岳阳楼区鹰山中学初二:谭婕
我想起了书上那句话
坐在窗前,手捧着一杯茉莉花茶,悠悠然地赏着远方的风景。不错的,仿佛就在优美的诗卷中。
一切都格外美好,使得,一切都是那么美。无意间地,便想起了那句话。
“微笑吧,为你所拥有的”。
多么简短而普通的一句话啊!但却足以影响我的一生。这是一句在书上看到的话,当时就觉得,这句话特有意思,于是便牢牢地记住了,永远,永远。
当我刚上初一时。当时的我,对一切都感到陌生而新奇,但只是我从来没想到,其实初一比小学累多了。因为对一切的陌生与茫然,我变得格外忙碌,有时候会觉得好累,好累。当我晚上一个人在灯光下孤军作战时,当老师批评我时,当我被朋友遗忘时面对初中的升华,真的很累。有时候,我便会感到迷茫,我不知道应该怎么去面对第二天那未知的困难。也就在这个迷茫而不知所措的时候,想起了那句话:“微笑吧,为你所拥有的。”是的,为什么不尝试着去微笑的面对生活呢?尽管一切并没有想象中美好,但我们要知道,自己拥有着许许多多别人所没有的东西,我们要为了我们所拥有的东西,努力而坚强的生活下去!
也许,有时候会感到苦恼,会感到无助,会感到悲伤。但当一切都已成定局时,何不尝试着去改变自己,让自己更加乐观面对生活中的种种呢?其实,一切并没有你想象中的困难,熬过去了,那也就是晴朗无云的天空。不要总是忧郁的把困难看得如此巨大,也许就在你的微笑中,它便会被融化。而你也会因此而感到快乐而自豪,何乐而不为呢?
“微笑吧,为你所拥有的。”当我们学会去为身边的一切去微笑时,也许,你会发现,其实一切都是那么地美。
远方的风景依然明朗,手里的茉莉花茶依然是那么香。一切,都宛如从前一般,很美,很美。
我想起了老师的那句话
“老师,这个字读‘PU’!”我在座位上大声说道。老师生气地说:“莫一愁,你怎么又插嘴?跟你说过多少遍了,有话举手说,别在台下乱讲!”这句话我已经听了不知道多少遍了!几乎每次上语文课老师都这样说我,可我总是改不掉。有一次,我觉得一定要改,不然只要有语文课,我的耳边就会有这句话在回荡!
一天,在上语文课的时候,我又忍不住想要插嘴,可我想起了老师的那句话——“上课别插嘴,有话举手说”,才把要说的话咽了下去。老师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走了过来,用温柔的口气说:“莫一愁,你来回答吧!”我听了,马上站起来,毫不含糊地说出了我的想法。老师当场表扬我,笑着说:“今天莫一愁表现非常好,举手发言了,没有插嘴。”同学们都笑着朝我看,我也不好意思的笑了。在第二节数学课上,我也举手发了言。平时一向严肃的数学老师竟然朝我笑了笑!虽然她没想语文老师那样当场表扬我,但是要知道她可是不太会对同学笑的呀!我觉得那天是我打上学以来最高兴的一天。
从此以后,我不管在什么课上,只要想插嘴,就会想起语文老师的表扬,数学老师的微笑,那句老师的忠告。只要这样,我就会举手发言或不讲话了。渐渐地,我已经不会插嘴了!我还要多谢老师的那句话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