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拇指姑娘》读后感
我看了一个动人的童话故事,名叫《拇指姑娘》,是安徒生的童话作品,这个故事让我深受启发。它的主要内容是这样的:从前有一个妇人,她很想要一个小巧又可爱的孩子。她便去请教女巫,女巫说非常容易,便给她一粒麦穗,让她种在花盆里。当这个花朵绽开时,拇指姑娘便出生了,她生活得非常幸福,可是有一天,一只丑陋的癞蛤蟆把她抱走了,让她当小癞蛤蟆的妻子。水里的鱼儿很同情小小的拇指姑娘,便把荷叶的一根茎咬断。拇指姑娘顺着荷叶飘到了另外一个国家。她为了躲避风雨,来到花朵的一片叶子下。
清晨,以露珠为饮料,以花蜜为食物,生活还算过得去。夏天和秋天过去了,又寒冷又漫长的冬天来临了,拇指姑娘跑到了田鼠家生活。过了几天,田鼠说:我们这儿最富有的先生鼹鼠就要来了,如果你和她结婚,就有享不尽的荣华富贵。第二天,鼹鼠穿着黑天鹅的绒毛大衣来了,因为他是一个瞎子,看不清拇指姑娘的容貌,田鼠便叫拇指姑娘唱了一首歌曲,鼹鼠很快就爱上了她。不过,鼹鼠并没有表现出来,因为他很谨慎。过了几天,鼹鼠正式提婚了。
秋天来到了,鼹鼠让拇指姑娘缝嫁衣。拇指姑娘曾经在地道救过一只燕子,现在,燕子要飞去另外一个国家,她便问拇指姑娘:你愿意和我一起到另外一个国家去吗?拇指姑娘爽快地答应了。燕子背着拇指姑娘飞呀飞呀,飞到了那个国度,把拇指姑娘放到了一朵最鲜艳的花上,上面有一个和自己一样大的美男子,他就是所有花朵的王子,他们俩结婚了,拇指姑娘便成了这儿的皇后。
看了这个故事后,我觉得拇指姑娘非常勇敢,虽然她遭到了一连串的不幸,但是她不怕困难,坚持不懈,终于苦尽甘来,过上了快乐幸福的生活。从这个故事种,我知道了我们做事只要不断努力,一定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