拇指姑娘
晚上,我们一家去影剧院看歌舞剧“拇指姑娘”。首先,主持人小田鼠出场,说:“第一个问题:哪个小朋友知道谁帮助拇指姑娘?第二个问题是谁来背一首古诗,第三个问题是拇指姑娘的作者是哪个国家的,叫什么名字?”等到第二个问题问完,我就跑到舞台上,我背了一首《早发白帝城》,全场的观众都为我鼓掌,我还得到了一个“小公仔”玩具。
演出开始了,布幕拉开了,出现了6只小星星和一朵郁金香,燕子姐姐飞来了,郁金香里生出了一个漂亮、可爱的小姑娘,因为她只有人的拇指那么大,所以大家就叫她拇指姑娘。
到了晚上,一保大癞蛤蟆把她偷走了。看到这里我很气愤,真想把它踩扁呢!还好,善良的小鱼救了她。她还碰到了蜘蛛大婶,财迷心窍的老田鼠,荒唐可笑的鼹鼠,在一次次磨难中,最终迎得了幸福……成了鲜花王国的五后。
在这里我最喜欢的是燕子,她帮助别人,把自己的羽毛拨出了给拇指姑娘做衣服,我也要象拇指姑娘一样要勇敢,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