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在茂密的大森林里有一头凶猛的老虎。
老虎的头上有一个大大的王字。它的眼睛炯炯有神,到了晚上,就会发出两个像绿光手电的射线。它的鼻子可灵了,足以闻到数千米之外的气味。它的吼声坚不可摧,仰天长啸,可以摧毁一棵百年老木。它的皮毛带有斑纹,奔跑起来像一辆沙漠迷彩的F 赛车。它的尾巴强壮有力,如果甩到人,可能就会小命不保了。
一天,老虎和水牛为了争一块肥沃的土地干起来了。
水牛的角粗而尖,还很长,。它的脚像一根根柱子一样。
老虎和水牛干起来了。老虎先冲上去准备咬一口,却扑了个空。水牛趁势狠狠地用锋利的角顶了老虎一下。可是老虎毫不退缩,用劲地咬它一口。这次水牛重重地一顶,老虎立刻就飞了,还说了一句:我一定会回来的!!
真是不打不相识,这两人竟成了拜把子兄弟。
有一次,老虎出去散步,刚好看见水牛被农人吆喝着耕地,就前去问个明白。
牛哥,你咋不回家偷菜啦,在这干活呢?
唉,一言难尽啊!
哦,说给小弟听听。
好吧,有一次,我去吃草,看见一堆新鲜又美味的草,我刚吃一口,就被在草中埋伏已久的农人打了麻醉药。
牛哥,小弟给你去报仇!
别别别,千万别去,他们有智慧这东西!!
啥玩意儿,智慧 ?
老虎不听劝告,却告诉农人,给我看看智慧。
好,但智慧在家里,我要把你绑起来,以防万一。
好!
农人用麻绳把老虎捆得严严实实。
农人叫来了一大帮子人,大家一听说有老虎,立刻胆战心惊,还带上了铁笼。
老虎问:在哪呢?
在笼子里,自己进去吧!
老虎一进去,门就关了起来。
老虎,这便是智慧 !
老虎这才恍然大悟。
自古以来,震惊世界的埃及金字塔,八大奇迹之一的万里长城,规模宏大、个性鲜明的秦兵马俑哪一个不是人类智慧的结晶?可见智慧的力量是无穷大的!!
智慧
一天,老虎突然心血来潮,要到山下去转转、看看。顺便去买点儿东西回来。
老虎正走在路上,看见以前打败自己的牛正在为农民耕田。老虎觉得十分惊讶,走过去问:“牛兄,你高大威猛,怎愿为这等渺小的人干活?”牛叹了一口气,才慢慢地说道:“因为人有智慧,我被他制服了。所以才不得不为他干活,我也真是命苦!”说完又埋头苦干起来。
老虎听了,好生奇怪,就去找人想要让人看看老牛所谓的“智慧”。人看见了老虎,吓的是两腿发软,但还是假装镇定,开口问道:“老虎,你来干什么?”老虎看了人,心里吃惊不小,感叹道:看来人还真是有“智慧”。见了我都不怕,怪不得能制服老牛呢!可我今天就要会会人。
老虎开口道:“听老牛说,你有‘智慧’,拿出来给我看看,要是没有,我就吃了你!”人听了,暗自好笑,但很快想出了对付老虎的办法。
人说:“给你看‘智慧’可以,但你要答应我一个条件。”“什么条件?”老虎问道。人开口:“如果你同意我把你关进笼子里的话,我就会告诉你我的‘智慧’”。老虎思考片刻后,同意了。人把老虎用笼子锁住后,大声地对老虎说:“这就是你要看的‘智慧’!”说完便拂拂袖,扬长而去了!
老虎在笼子里懊悔的说:“哎!我真是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呢!”
“哎”。。。。。。
叹息声久久回荡在森林中。
《人的智慧》读后
今天我读了《人的智慧》这则故事,它给了我一个很大的启发,让我明白一个道理。
这个故事是这样写的:从前有一个农夫,他牵着一头牛在田里耕地。老虎问牛:“你的力气比人大得多,怎么还听人的话呢?”牛说:“因为人有智慧。”老虎问农夫:“喂,我想问你,什么是智慧?”农夫说:“你想看智慧,我给拿去,不过,怕你吃了我的牛,我得先将你捆上。”
老虎想了想说:“好吧。”农夫把老虎捆起来,然后对老虎说:“智慧我给你拿来了!”
读了这个小故事,我懂得了:智慧的力量是无穷的,只要运用智慧就能取胜。
老虎与农夫
水牛微微一笑,神秘地说:“人有智慧呀!”“智慧?智慧能吃吗?”老虎更奇怪了,索性壮着胆子问农夫,农夫眼珠一转,有些生气地对老虎说:“哎呀呀,尊贵的山林大王呀,我的智慧忘在家里了!这不巧呀。”
太阳暖暖地照在地上,一些都在舒心之下。老虎懒洋洋地翻了个身,醒了。“哈……这是个散步的天气呵!”老虎威风地吼了一声,站了起来。
咦?远远的,一个黄淋淋的影子……水牛?老虎的心一动,几天前的一切使它心惊肉跳……
水牛狠狠地把老虎扣进了石壁,虎痛苦地嚎叫着,水牛才胜利地“嗬”了一声,抽出角,昂着头,趾高气扬地扬长而去……
看样子,今天水牛的神态不大一样。以往都是立着锋利的大角,威风地走来走去,可现在怎么了?身上套着一个大东西,低着头,一点也没了往日的威风。老虎皱了皱眉头,前去观察。走近了时,它才发现,牛后头跟着一个农人,他又瘦又小,却拿着一根细鞭子,不时抽一下水牛,还不停地吆喝着。粗壮的水牛也不时小声地叫一声,农夫叫它向东就向东,叫它向西就向西,水牛也很听话。 “难道我不比这个农民力气大马?为什么它轻而易举地治服了水牛?”老虎不解地自言自语,不料这话被水牛听见了。水牛微微一笑,神秘地说:“人有智慧呀!”“智慧?智慧能吃吗?”老虎更奇怪了,索性壮着胆子问农夫,农夫眼珠一转,有些生气地对老虎说:“哎呀呀,尊贵的山林大王呀,我的智慧忘在家里了!这不巧呀。”
“哦?那不赶快回家取?”老虎一听见农夫说他是山林大王,来精神了。农夫看了看紧张的水牛,于是对老虎说:“但……我怕您把水牛给吃了呀,只好让您受点罪……只好把您捆起来,免得……”老虎心急地说:“快快快,别婆婆妈妈的了,我想看智慧!快!” 农夫微微一笑,立即动手把老虎捆起来,还不忘打了一个死结。办完一切,他就回家了,再看看我们“尊贵”的“山林大王”吧,他正做着白日梦呢!“哼哼,我先把人吃了,再抢来智慧,哈哈,我就是宇宙之王啦!” 再说农人,他叫来了动物园的人和邻居,带着一个大笼子和棒子回来了。“别!不要!”老虎无望的在铁笼中吼叫,再过一会儿,它就要成一个“活标本”来展览啦!农民接过钱袋子,大笑着对老虎说: “这,就是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