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绵绵洒落人间,百花开放红艳艳。每逢3月,我们都会缅怀那位平凡之中不平凡的雷锋。
3月5日雷锋节当天,我们学习了一篇美雷锋的诗歌《你,浪花的一滴水》。这一首歌颂雷锋精神的现代诗,诗人以饱蘸深情的笔墨抒发了对雷锋同志的怀念与敬仰之情。我在反复的朗读中,感受了雷锋平凡而伟大,让我震憾。
诗歌的那话:“他啊,是一滴水,却能够反映整个太阳的光辉。”“一滴水”意味着雷锋平凡微小而年轻,但就是这一滴鲜活的水,却能“反映整个太阳的光辉”,产生了巨大的影响——“渗透亿万的心”。雷锋是一个平凡的运输兵,他不用上战场抛头颅,洒热血,但他却有一颗无私奉献的心。那次他帮一个外地来的老奶奶找儿子,把自己攒起来的200元分别损给党委办公室,剩余的就捐给遇洪水的辽阳人民,雷锋到沈阳火车站,看见一个背着小孩的妇女,原来她从山东去吉林,车票与钱都没了,雷锋立刻用自己的津贴来买了一张车票给妇女。看!这些事都非常平凡,却打动了无数的心。就如同诗歌中写道:“他啊,是刚展翅的鸟,却能够一心向着党飞!他啊,是才点亮的灯,只不过每一分光都没浪费……”
雷锋精神,人人扬。其实,生活上也有许多活雷锋。据新闻报道,在11年10月13日。两岁的小悦悦在佛山五金厂相继被两车碾过。7分钟内,18名路人视而不见,漠然而去。最后一名荒的陈贤妹上前小心翼翼地抱起小悦悦并找到家长。一个靠拾荒为生的陈奶奶可想而知身份是多么低微。然而她却有一颗乐于助人的心。处于平凡地位精神却是如些伟大。其实那18位路人不是冷漠而是前段时间新闻那“好人没好报”的心态逐渐渗透了他们的心,但陈奶奶那无私奉献的心已温暖了那十几位路人的冰冷的心。她是我们全人类的好榜样。
除了陈奶奶,社会上还有很多活雷锋。例公交车司机发现的位乘客晕倒,不顾其它乘客的怪责,在最短时间内把那位乘客送到医院;的士司机在戴乘客时发现乘客落下了一些东西,他不管三七二十一立刻送到警察局并找到失主。平凡人,做平凡事,影响的不净是心灵,延续的就是雷锋精神。
其实校园里也有活雷锋。例如那位同学看见地上有一块纸屑,他马上拾起来;还有默默无闻地为教室擦一次黑板,收拾一下乱的图书角。虽然这些事都非常平凡和微小,但足以看出同学们在发扬着雷锋精神。作为新时代的小学生,我们更要学习雷锋那种助人为乐的精神,只有这样我们的校园才会更美好。
虽然雷锋已经离我们远去,但精神永远存在。
广东佛山顺德区龙江城区中心小学六年级:薛浩怡
向雷锋叔叔敬礼
今天,我和徐婉林约好一起去参观雷锋纪念馆。我想要知道雷锋叔叔生前都有哪些感人的事迹。
进雷锋纪念馆排了好长好长的队伍。看来,大家都跟我一样,不管外面雨下得多大,还是想来看雷锋叔叔。听了大哥哥的介绍,我知道,雷锋叔叔从小不怕苦、不怕累,坚持学习就像一颗镙丝钉,哪里有困难,雷锋叔叔就会出现在哪里,帮助每一个人。我在心里向雷锋叔叔敬了个礼!雷锋叔叔死后,毛主席号召大家:“向雷锋同志学习”!全国各地出现了很多很多“雷锋”。
雷锋叔叔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我也要向雷锋叔叔学习,要热爱祖国,热爱人民,认真学好本领,平时要节约,把零花钱省下来帮助有困难的人,还要帮爸爸妈妈多干家务事……
在雷锋纪念馆我还碰到了很多班里的同学,我们还合了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