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阳光明媚,下午我和周靖文去卉彩参加陶艺活动。我们一到,老师就开始向我们讲解了做陶艺的方法。首先是要把像“石头”一样硬的陶泥捏软;第二步是上拉胚机做胚;第三步是取胚……
老师滔滔不绝的讲完后。我迫不及待的拿起了陶泥,准备“大干一场”。可是一开始的我没有经验,做出来好像一坨“狗屎”啊!
总结了上一次失败的经验,我准备向陶泥发起第二次进攻,我重新拿了一块陶泥,专心致志的做了起来。这一次我做了一个杯子,杯子表面非常光滑,像小孩子的皮肤一样。陶艺完成后,就要取胚了。我小心翼翼的把杯子从拉胚机上取下来,生怕弄坏了。
接着,我用剩下的泥土捏了一个可爱的雪人。其他同学也捏了各种各样千奇百怪的小陶人。有的是小猪,有的是糖果,还有的是足球。大家创意无限,其乐融融的做着。( )
这次陶艺活动让我明白了,想要做好一件事必须要有耐心,肯下功夫才行。因为:有志者事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