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生命之源
----读《我爱祖国的蓝天》有感
水是生命之源,世间万物都离不开水。
人类离不开水,那是因为水能让我们的身体健康。水是我们身体的“搬运工”;水是我们体内的天然“空调”;水是我们身体各个器官的“润滑剂”;水还是最便宜的天然“万能药”
自然界离不开水,那是因为水维护着我们的气候。在夏天,他们能吸收热气,为我们解暑;在冬天,他们能释放热气,让我们的身体暖和起来。
……
世间万物都需要水,可惜由于人们的浪费和污染导致水已经逐渐变少了。我们能够利用的淡水资源极少,只有其中的2.5%,然而在2.5%的淡水资源中又不知被浪费了多少,又剩下了多少。
水已经慢慢减少了,保护我们的生命之源已经迫在眉睫。我们可以多种树,让树提供给我们新的淡水资源。同时我们要珍惜、节约淡水资源。我们可以把洗脸的水拿去洗脚,再拿去浇花,循环使用;不用水时,把水龙头拧紧;不把水当做玩耍的工具……当然我们更不应该恶意地污染水资源,使其变得越来越稀缺。
今天,我在此呼吁大家:快开始行动吧!保护水资源,就是保护世间万物的生命,让我们的子孙后代生活得更美好!